(想當然,圖片中的不可能是雞絲沙拉。我只是很好奇,這種「花沙拉」,是不是純粹為了拍照而存在的?)


最近對食物的口味變得更清淡了。除了跟朋友出去吃飯上館子外,回家自己做的晚餐,往往只是一大碗公的雞絲沙拉,外加每天替換四種不同的醬料和feta起司而已,連開火都不必。想不到,連續兩個禮拜這樣子的吃法,我居然還是可以覺得好滿足。



到第三個禮拜,偶然間發現超市有賣去皮去骨的雞腿肉(並不是每家都有唷),似乎比我之前買現成的烤雞回來再去皮去骨還要方便。於是,我買了腿肉,醃上海鹽+白胡椒+蒜蓉,擱冰箱一個晚上,隔天在全部一起加蓋微波9分99秒,嘿嘿,又是連開火都不必,就可以配沙拉吃了!


  因為我的體質相當燥熱,超容易上火,吃煎的、炸的、太甜的,都會被痘痘毀容,久了就養成飲食清淡的習慣。直到去波蘭的期間,不得不接受北方友人的飲食:喝熱巧克力、大口吃乳酪、香腸、美乃滋、濃湯、啤酒...,嘖嘖,結果,白種人生骨架大,同樣這樣吃,多幾公斤是看不出來的(而且他們好像不會有“上火“這回事);我呢,不但褲子都變緊了,皮膚也糟得一踏糊塗。他們一直以為我是怕胖才不吃油脂,還說多兩公斤不算什麼,嗚嗚,他們真的不相信,亞洲的小骨架女生真的不能照他們的飲食習慣天天那樣吃啊!







  圖說(圖片來源:Corbis.com):不吃生菜沙拉的話,我的正餐就吃像這樣的燙青菜(份量當然是這的的兩倍啦),當然,偶而會煮咖哩牛肉或不用油的用小火慢煎鐵板牛排。


不過,我有點擔心、我要是真的交到男朋友的話,對方很有可能會被我的飲食習慣嚇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