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數字是5,所以就選了籤詩五十五首。剛好是大吉呢!

我每年抽的籤詩都覺得蠻準的。自從申請研究所那年,到旗津天后宮時抽到的籤詩說我當年度「讀書運大吉,努力都看得到成果」,果然申請時丟的六間學校、六間都收我(也就是命中率100%威∼), 就養成了過新年時都會抽一隻籤詩的習慣。

我覺得,籤詩其實是種很微妙的心理作用。有了白紙黑字的預測,一年當中碰到類似的事件出現時,自然而然會想起「對耶!籤詩也是這麼說!」人傾向於記住因為巧合而發生的事,其他的事件就像亂數一樣,比較不會特別去記,所以記憶會自動過濾。經過365天的累積、就會覺得當年的運勢果然像是籤詩說得一樣∼ ╮(╯◇╰)╭

這也算是勉勵自己的心靈暗示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