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春天還有兩個月,目前街上已經到處開賣鬱金香和風信紫了。

這些盆花扮演著倒數計時器的角色,大家都知道,等這些盆花下架時,就是春天來臨的時候。他們大概是我唯一欣賞的季節性商品吧。我是搬到紐約之後才養成買花習慣的。這幾天呆在家的時間多,昨天就挑了一盆五朵花的紅色鬱金香回家擺設。

平常我也會買切花回來,放在水瓶裡供著。即使花買回來之後還要大費周章的整理,每隔幾天還要修剪、換水、汰換,尤其是玫瑰,開一個禮拜就會凋謝成大把大把的垃圾,但是鮮花之所以異於人造花,就因為他們是有生命的。

生命因為會消逝,所以才珍貴吧。(不會死的東西最後都會被丟掉)

我回高雄時,看著我從小帶大的咪咪喵也有這種感覺。尤其她是品種稀有的土耳其梵貓,目前已被土耳其列為保育動物並禁止出口 (不過,你還是可以向美國的CFA或英國的GCCF買到人工培育的梵貓啦)。

咪咪喵的第一任主人說,她是從台中的御貓園買到梵貓的。不知道台灣還有誰家養梵貓呢?


土耳其梵貓會游泳 熱門走私寵物身價高

2002/09/07 21:09

記者王鵬惠╱編譯


貓咪多半怕水,不過在土耳其有一種貓不但不怕水,甚至還喜歡游泳,這種土耳其梵貓有一藍一黃的眼睛,成為愛貓族的最愛,卻也難逃走私出口的命運,中國大陸為了取得這種會游泳的貓,甚至還用熊貓交換。


土耳其梵貓可不是普通的貓,牠們的眼睛一藍一黃,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純種貓,年代比古埃及貓還要久遠,最特別的是,別的貓怕水,牠們卻是愛游泳的貓。


1955年,有一隻土耳其梵貓在凡恩湖戲水,被英國人發現,立刻成為全球愛貓族競相詢問的對象,牠的外貌似安哥拉猫,而大量走私的結果導致數量銳減,現在土耳其政府明文禁止出口,不過,唯一的例外是在兩年前,土國政府利用兩隻土耳其梵貓,和中國大陸交換一對熊貓,足見其珍貴的身價。


為了保存這種獨特的貓,土國特地設立了一個研究中心,專門從事繁殖保育工作,如今貓咪數量逐年增加,但是土耳其政府也坦承,在這個貧窮的國家,要提倡保育工作實在是難上加難,因為土耳其人平均年收入只有兩千五百美元,一隻梵貓卻可以賣到數百美元的高價,畢竟在民眾眼中,填飽肚子永遠比保育一隻純種貓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