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渾身不舒服,吃止痛藥Advil前還特別讀了一下成份,但是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主成份Ibuprofen對我這種Aspirin過敏的人有沒影響。結果,服用Ibuprofen後三小時,眼睛就慢慢腫起來了!鼻水流不停以外,咽喉內甚至腫起一個大包∼∼∼◉﹏◉

這下我開始胡思亂想了,萬一喉嚨裡的腫包越來越大、會不會堵住喉嚨啊?那個腫包害我講話非常的大舌頭,趁還能講話,說什麼都得打電話給一面之緣的Derek醫生了。

Derek醫生是很nice的台灣人,他說我手邊有的抗組織胺可以先吃一顆看看,如果半小時後會消腫的話,就是有用了。萬一出現呼吸不過來的症狀,15- 20min 內人一定要到急診室,不然可是會有窒息掛掉的危險。

呼呼,好加在,半小時後我就消腫了!晚一點還可以跑出去跟小河他們聚餐,玩得不亦樂乎。途中Derek還特地回電問我的情況是否有比較好,讓在座的大家都忌妒死了,直說:為什麼我的醫生從來不會打電話給我∼

Derek的領域是老人醫學,平常手機和pager不離身, 必須隨時回覆醫院的緊急狀況,並指導這些老人家的處理方式。我們一堆人出去玩的時候,他常常要躲在旁邊講很久的電話,因為每一通電話,都關係著一個老人的生死。 (他說,我的病人平均年齡九十歲!)

Derek知道我在美國還沒有醫療保險,就大方的把手機號碼留給我,出狀況的話至少可以有他諮詢,這次還真是派上用場了。所謂生命中遇到的貴人,就像是Derek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