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就在悠閒的聊天和野餐中度過了,啥事都沒做,但是其實我很想認真寫一篇「約會時誰來買單」的小短文。

禮拜五下午,剛好辦公室只剩女生,大家一過六點就開起了白酒、慶祝一週又結束了,順便聊起彼此的約會對象(看來不少人上了match.com找對象嘛)。

說起約會上館子,女士的反應都很一致:前三次見面可以各付各的,但是第三次之後,如果男生還想來約這個女生的話,即使女生象徵性的掏出錢包,但是男士要識相的買單。如果沒有的話,這個男士就會被大大的扣分。

聽起來,這個週五討論會就像是戀愛技術規則總檢討,把約會、吃飯、看電影的流程歸類得像考駕照一樣,大家很自然的對於男士的表現加以評分。我邊聽邊暗忖:看來我沒有冤枉那些被我一腳踢開的男士們嘛。

此外,這個話題每每都讓我想起兩年前、約我吃飯居然不帶錢包的韓國男,一有機會就想動手動腳的豬哥樣,真是氣死我了。總之,一想到這件往事,我心裡就浮現一百個幹字。那次之後我學會如何跟人家撕破臉,有些人不必對他太好,容忍只會讓他認為可以得寸進尺。

其實我以前不是很懂為什麼男生要買單,直到黑喵有一次談起約她出去吃飯的男人,大意是說「如果我很喜歡你當然另當別論,但是如果你不是我喜歡的對象的話,我沒事為什麼要陪你出去吃飯?要約我可以,要我花時間又掏錢包、可是門都沒有。」

這麼一說我就懂了,因為金融男就給我這種感覺。仔細回想,我還真說不出他哪一次有幫我付過餐廳帳單咧!也有可能是他挑的餐廳讓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但是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他給人的感覺都只有一個:「遜斃了」!

聽說金融男這類的男士比比皆是,好吧,如果你很有個人魅力也就算了,(這種狀況可以讓所有女生放寬評比標準),但是沒有的話呢,誰會想在週末花時間陪一塊木頭、還削薄自己的荷包呀?

夏日的午後,即使一個人拎著酒和乳酪去公園坐著整個下午,也覺得很幸福。週末能做的事可多著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說:「吻」的不同版本。畫家孟克很憂鬱、總把愛與死連結在一起,所以畫出了恐怖版的吻,克林姆性好華麗,所以畫的是心花怒放版的吻 (請注意圖中女子的手,真是很有表情)。這麼一寫,突然發現我看過這兩幅的原作嘛,因為前者現在正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後者則是久遠以前在維也納碰巧看到的,非常大張、超華麗!

為啥貼這張圖呢?因為我同事說,約會有付帳的男人都會讓他們很高興,即使吃的是炸蟑螂、他們都會說好吃、而且很樂意送上一個香吻。(別懷疑,我的同事就是這麼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