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跟健身教練約第二次上課,整整一個小時都在做肌肉訓練(臂肌,腹肌、背肌),讓我隔天晚上都還肌肉酸痛中(尤其是腹肌∼)。 畢竟,這些肌肉平常根本就訓練得不夠啊。

這堂課讓我非常驚訝,沒想到堅固的一條拉繩,一顆韻律球,兩顆啞鈴,加上教練指導的十種運動,憑自己的肢體重量加地心引力,就可以訓練全身大部分的肌肉呢。這也讓我赫然發現,重訓室那些大部頭的機器很適合參加比賽的人,但是健身其實靠的是道具,不必然要靠機器。

教練教的這些動作每種做10-20下,反覆交錯的做上一小時,就夠累人的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教練帶著做這些動作,一個人躺在墊子上玩球、拉繩、舉啞鈴,感覺蠻蠢的∼ ╮(﹀▽﹀")╭ )

其實上健身課程跟品嚐美食、聽音樂的主旨很相似,都是由指導者帶領,用最有效率、最清楚的方式,讓你體驗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並建立相對正確的概念。

像我現在就知道,在跑步機上快走比跑步更佳,因為對膝蓋的負荷會比較小,此外,快走也同樣可以達到強化心肺功能的目的。誰說在跑步機上一定得跑步呢?而且健身做得久不如做得勤,每天有效率的運動40分鐘,勝過一週兩次的90分鐘。我是不太可能天天去啦∼會有應酬咩∼但是都會盡量有空就衝去運動40分鐘。

這次躺著舉啞鈴時,還無意中發現:我有可能天生是左撇子哩。不知道為什麼,左手就是比右手有力氣;很早以前使用滑鼠時,就都是用左手了。因為一直有右肩酸痛的問題,也刻意的想訓練右腦,於是把很多任務換給左手做了(包括打羽毛球),結果似乎沒有什麼不方便呢。寫字沒辦法,畢竟是經過長久訓練的精密動作,還是用右手。


真期待下次上課,不知道教練會教給我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