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初春,我透過布魯克林區的貓咪救援組織 (BAFN)照顧了一隻人生黑白的憂鬱胖貓。當時對這個救援組織的負責人印象就不好(感覺很不負責任),沒想到事隔半年,就在我趕圖的這兩週,craigslist.org的寵物板有人發難在圍剿這個負責人了。

craigslist.org的寵物版就是我幫橘貓Rusty找到主人的板。幫Rusty找主人時,常常有善心的路人寫建議給我:比方說、一定要對領養者收費、以免對方覺得這隻免費的貓可以始亂終棄...etc. 類的建議。這類的好心email 還多半是從工作地方的 帳號信的,收件名單中就看到花旗銀行、聯合國總部之類的信箱。看來,上班時間閒逛網站的人還挺多的嘛。

至於這次BAFN在寵物版引發的劇烈爭辯、就是針對於這個組織的散漫行事風格,由內部(據傳是遭到開除的員工)爆料出來的。我雖然認同救助動物是件好事,但是以義工的立場而言,組織負責人的態度真的頗能影響我的熱心程度和意願的。尤其你覺得他們不是很專業、又不夠organize的狀況下,我的熱情在碰到BAFN後,一下子就冷卻了。

跟我以前參加的GNHCP救援組織相比,運作BAFN應該是困難得多;畢竟紐約這種地方不比鄉下熱情啊
∼。不幸的是,大都會中被遺棄的寵物又特別多,可以想見動物救援組織會多麼忙碌。但是GNHCP給我印象很好的部份是,他們「真的很在乎這些動物」:義工們再怎麼忙,只要你的寄養貓貓或小狗生病了,他們都會以最快速度來處理這件事。但是BAFN就會推托,讓你覺得頗無奈。

即使Rusty的領養人跟GNHCP的負責人是同事,一開始就批評過負責人很難搞,直說Cheryl DeFilippo是個只對動物和善但是對人類超級不信任的人(反正冷漠又機車啦)。但是搬到紐約後,我覺得菲立普的雪柔再怎麼孤僻,至少把這個組織運作得很上軌道啊。

看了一些支持與反對BAFN的布告,我無從難判斷哪些為真,哪些是純粹毀謗。但是我所學到的是,主事者真的要很小心,因為你的努力和善心,往往會因為你的不當言行被旁觀者大打折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