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最後的檢查判定不是巴金森氏症。由於之前的台大主治醫生一口咬定是巴金森,才會讓他們在檢查的十二天之中天天都飽受威脅、天天都深陷愁雲慘霧中。

直到後來透過安排、讓教授級的謝醫師與戴醫師診察,終於讓爸爸知道他的多巴胺只是輕度減少,並不像主治醫生說的 "只剩60%左右,伴隨嚴重的腦萎縮 “。媽媽當時聽到主治醫生這樣講就當場飆淚,我爸馬上傻掉。

好險後來有謝醫師的判斷,不然連我也都快被嚇死了∼。

很巧的是,之前認識的潘醫師剛好是謝醫師的入門弟子(兩個人都是研究周邊神經病變的專家)。潘醫師還很耐心的跟謝醫師通電話,百忙中寫email告訴我「ET掃描顯示腦部的多巴胺有輕度減少, 但還不足以認定已到巴金森氏症的階段。MRI掃描的結果, 謝醫師認為還在洪老師這個年齡的範圍之內,臨床上很難說已經達到巴金森氏症的標準」,讓我們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所謂生命中碰到貴人,就像我爸碰到謝醫師,我這種緊張大師碰到潘醫師吧(不然那陣子真的很難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