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黑白片吸引比較多的銀髮族,還是因為年紀大的人比較有空閒,Rossellini回顧展的座位席有超過一半的觀眾都是老先生老太太。而且我去的那兩場都是九成五的滿,Rome Open City更是座位全部售完,看都沒得看,所以看Paisà的時候,瞄到後排還有正對螢幕中間的位置,讓我很高興。

但一坐下來,我就發現高興得太早了,因為鄰座是位胖胖的亞洲老太太,一直一直在吃東西,也不知道吃的是什麼,反正手就一直伸到塑膠袋裡面拿東西吃,悉悉簌簌的吵死人了。更糟糕的是,我本來以為是食物味的怪味,原來是她的體味!

我從來沒碰過那麼怪味的老太太,像是潮潮的、幾年沒打開的樟腦丸衣櫥,裡面還擺了塊臭乳酪的異味! ( ̄﹋ ̄|||) 即使不像個垃圾袋那麼撲鼻的臭,但是我超討厭那個味道。而且這種體味並不會因為你坐旁邊坐久了就比較沒感覺,只要她一動就又是一陣味道,讓我全程看電影看得好痛苦。

戲院此時已經接近全滿,不過,後來在她旁邊落坐的觀眾好像對她的體味都沒有意見。倒是電影開演一陣子後,老太太手上連續不斷的悉悉簌簌聲終於引起眾怒,前排觀眾回過頭來吼她「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製造噪音了!你知不知道塑膠袋的聲音很吵!」

胖老太不情願的說「Okay! Okay」,然後換個姿勢,手繼續伸進塑膠袋裡吃、吃、吃。她左邊的另一位太太終於氣得大吼一聲,站起來換座了(我猜她是站到後面看也不願意坐在這位老太旁邊)。

我一直沒吭聲,因為我無暇顧及那個噪音,就已經快被樟腦丸乳酪衣櫥的味道薰死了∼∼∼連呼吸都不敢用力,甭說是說話了。

此時,無獨有偶的,後排也傳出吵鬧聲,聽起來是一個帶著大包小包的老太太、電影開演了一陣子才進場,而且還堅持要別人把座位挪給她放東西,完全不顧其他觀眾的、還大呼小叫了起來,警衛馬上過去低聲告誡:你再這樣我必須要把你請出去!你再這樣我必須要把你請出去!一直講到她閉嘴為止。

我就在狀況連連和怪味撲鼻的狀況下看完了Paisà. 很扯的是,離場時一瞄,那位大呼小叫的老太太根本就坐在位置上流口水睡著了!

至於樟腦丸衣櫥,一打出影片結束,就趁黑跑去廁所了。不知道我聞到的是不是她成人紙尿褲的味道?寫這篇的時候,鼻子都感覺像是又聞到了那股臭衣櫥味,真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