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譙說“男人越老臉皮越厚“,現在臉皮越厚的人換成是我了。此話怎說呢?唉,因為.... 驚弓之鳥那篇的Art buyer ,禮拜一真的寫email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去吃午飯。(最近是怎樣,又是同一棟辦公大樓的老男人對我有興趣)

我的個性很彆扭,實在不願意跟一面之緣的陌生男人單獨出去(即使吃午飯也不代表什麼)。於是把他的email 晾在信箱裡兩天,然後回說「本週氣候酷寒,每天都逼近攝氏零下十度,等氣溫回暖再說吧。」採用能拖就拖的心態。

結果對方馬上回信說「氣溫回暖是要回到五度還是五十度?五十度的話,我們都可以去佛羅里達了。」

我實在不擅長處理這種事,也不想搞到每天上下班搭電梯、都怕碰到這兩個分屬不同公司的老男人,就問了較年長的辦公室經理瑪莎小姐怎麼處理比較好。基本上瑪莎建議我跟我們的公關採取一樣的「不回應策略」,對這種沒興趣搭理的人,什麼都不必解釋,拖字訣 + 冷漠的客氣就可以了。


啊!所以不理人根本不需要有愧疚感嘛。


只要心裡想著「我為什麼有義務要回你的email」,甚至「我為什麼有義務回應你」,就可以把臉皮變厚,避免人好被人纏的命運。 <(‾ ▽ ‾ )> (仍在鍛鍊中)


p.s. 德國牛對已婚老男人最有吸引力,對方還曾經送了3打上等的香水百合到辦公室來,讓那隻牛又高興又尷尬又困窘。後來連我自己都碰到這種狀況,才真正體會什麼叫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倒是喜歡花、也喜歡粉紅色的法國老闆,看著自己旗下設計師桃花都這麼旺,他好像還蠻得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