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Light Fair展場走了一整天,扛了一堆資料回到家,正準備好好洗個澡休息時,隔壁新搬來的女孩來敲我的門了。

這位拿紐西蘭護照的上海人其實還不錯,只不過我回家以後最討厭有人來敲我的門。這叫做不速之客啊!而且她從來不問「你有沒有空」,就直接說「你現在在幹麻呀?什麼時候回來的??」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抓著我聊天,一講都三四十分鐘,怎麼打斷她她都有辦法繼續講個不停。煩死了!

剛搬來的時候我還蠻願意幫助她早點適應環境的,但是幾乎每兩三天就來敲門,就覺得深深被打擾了。尤其是今晚,我幾次要結束話題,她居然問說「你那邊有酒吧?我去你家喝酒好不好??」 ( ̄□ ̄||)....

還用說,我馬上裝傻說沒有酒,反問她「不如你買吧,下次到你那邊喝」。沒想到她好意思說:「我又不懂酒,我每次敲你門都看見你在喝酒,想必你比我要會買啊。」


\("‾□‾)/ 喵的,我今天真的下定決心,下次不再理會她的敲門聲了。


並非每個大陸人都粗魯或是不講理貌的。和中國廠商那篇一樣,我並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像小河老師就很文雅,以前認識一位武漢的男生,也從來出國念過書,但是行為舉止就是得體的gentleman.

只能希望,有禮貌的中國人要越來越多才好,畢竟,我們都還是得打交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