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篇抱怨文。)

昨天下了整天的雨,到傍晚七點半才止住,讓我一早出門有些忐忑不安。

上禮拜三(7/18)也下這種早晨暴雨,而且我搭的那班 F train地鐵,居然開出站不到兩分鐘就來個緊急煞車,接著在隧道裡停了足足45分鐘,讓所有進城上班的乘客都急得跳腳。

據地鐵車掌的宣佈,當時雨勢太大、滲進煞車系統,才造成供應煞車的線路/電力中斷(冷氣倒是不受影響)。幸運的是,那班次的第一節車廂已經靠在下一站的月台旁,在動彈不得45分鐘後,車掌決定讓所有乘客都走到第一節車廂去脫困,不然他們短時間內也修不好這個問題。

當天我因為工作上並不忙,在車廂裡又有座位,於是悠閒的聽著Gabriel Fauré 憂鬱的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cello, Op 120 ,邊重讀米蘭昆德拉的「緩慢」,感覺上像是延長了早上的悠閒時光,一點也不著急。

脫困之後跟辦公室打個電話,然後慢條斯理的轉車,十一點十分才終於到位上班,有點不好意思的跟大家道了早安,就回到自己座位上去。

坐我後面的N君關心的靠過來問:「你怎麼啦?地鐵出了什麼事?」我邊拔長筒雨鞋,邊把大致狀況告訴他,然後秀給他看書皮上印著斗大法文La lenteur的「緩慢」中譯本,調侃自己說:「我想,我今天早上是帶錯書了。」 讓N君都笑了起來。


結果週五去Cooper Hewitt派對完,跟蔡P同搭地鐵回家,帶的書剛好還是「緩慢」,我就把書皮拿給她看,順便告訴她我週三被地鐵困住的倒楣事。

想不到,蔡P不但沒有因為我的小幽默而微笑,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指責我:「你為什麼到現在都還在看中文書啊,至少也要看英文版吧!」然後露出那種「你就是不受教」的表情。她以前甚至直接指著我的中文版DK旅行書說:「老娘已經幾百年不看中文書了,你來把這種垃圾從台灣扛來,這些都是垃圾!你幹嘛不看英文版!」


我當下不動聲色,但是經過一年多來的相處、忍讓,這次蔡P真的是把我惹惱了。這位教養很差的小姐,我必須把你從我的交友圈當中分出去了。




p.s. 虎咪,蔡P是台北來的,在美國都住了十年,我不懂為什麼她老用這種婆婆教訓媳婦的態度對我講話,只好將此歸類於她的個人教養問題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