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Mohawk(下)全區只有Killington1/5(上)大,其實初學者在Mohawk練習就夠了,根本不需要跑去Killington嘛。


週六去了康州的雪場Mohawk, 才知耶誕節造訪的Killington實在太專業又太高難度了。看了看Mohawk友善的初學者雪道,再跟Killington Snowshed的入門10度坡相比,平平都給初學者,難度等級就差了幾倍啊!

想當初還真是有勇氣,剛學會煞車和轉彎、就敢上K的Snowshed纜車去滑幾趟,那真的叫做初生之犢不畏虎。而且個性很不怕摔,G先生要花20分鐘下的雪坡,我都花10分鐘以及快的速度呼嘯而下,每趟平均大摔2次(是摔到什麼東西都飛出去的那種摔法),也不以為忤,照樣玩得開開心心。


看在M雪場坡並不陡也不嚇人的份上,我很有計畫的練習parallel skiing, 也就是不論在行進或轉彎時,兩腳上的雪屐都維持相互平行的滑法 (見左圖, 圖片來源ski.itrundle.com)。


我這種沒經驗的初學者,很容易就失去穩定度(畢竟滑雪時、雪板上兩隻腳的觸感分分秒秒都在變化);加上有心練習新姿勢,穩定性就更差了,一個右轉時沒控制好,左腳出力太多、整個人就往右邊栽。


在Killington的十度坡我會翻滾個一米遠,而Mohawk的坡我只是原地往右邊倒下去。跟Killington什麼都飛出去的大摔不同,這次我的雪板沒有鬆脫、兩腳在空中纏了一下,左腳狠狠地扭了3/4圈。在感到痛之前、心裡大驚:天啊,我不知道膝關節可以扭成這種角度,完蛋了!


當下痛得站不起來,Karen和G先生隨後趕來看我(是的,我又是滑最快的那個),還叫我別哭,原來摔倒的時候雪沾在臉上,融化後,隔著雪鏡看起來,就像我痛得淚流滿面似的,很嚇人∼

最後兩人決定陪我走下坡去找醫護中心。當時膝蓋真的好痛,一點點的扭曲都會痛得我哀哀叫。好在三人以龜速前進到一半時,醫護中心的巡邏員剛好從纜車上看到我們,就滑過來問發生什麼事,然後連絡同伴來用運輸工具載我去冰敷。




圖說:載運傷者的黃色小舟,我就是這樣被拖下去的。圖片來源corb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