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工作到現在,沒生過大病、出過意外,出了學校後就沒再看過美國的醫生。現在膝蓋扭傷,只好花時間搞懂醫療保險要怎麼使用。


一早打電話跟保險公司問個清楚後,得知 (1) 首先要自己找primary doctor; (2) 想指定離家、離工作地點不遠的醫師人選不容易。尤其熱門的醫生通常都不收新病人,所以得一家一家打電話去問他們能不能收。(3)花了3小時打了無數通電話,決定找誰當primary doctor後,再打電話通知保險公司我要去看診。


想到以後有狀況也比較可能是運動傷害,我就直接選了運動傷害的專科醫生當我的家庭醫師。這應該不是什麼熱門的科別,紐約區似乎只有6個醫師,所以等都不用等,當天六點半就可以去看診了。

繳了$25的部份負擔,心裡還有另一層負擔:我對醫學方面的英文字彙趨近於零,該不會等下他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吧??


還好,醫生例行性的問是怎麼受傷的、摔傷時有沒有骨頭斷裂的聲音,以前膝蓋有沒有受傷過,我對哪些藥物過敏...,然後就開始關節觸診。因為要把受傷的那隻腳扳來扳去檢查,還我從頭到尾都唉唉叫,醫生只好一直說 sorry~ sorry~ 馬上就好了。


結論是:要戴硬邊的護膝,一週後回診再觀察。

情況看起來似乎也不是很嚴重,所以我就問多久會復原?什麼時候才可以再滑雪?醫生說,沒做MRI的話很難講,因為不知道傷到多深的韌帶 (然後一邊用膝關節的模型比給我看),所以保守估計,二月底才能再去滑雪。


哇!滑雪季本來就已經很短了,只要摔傷膝蓋一次,就幾乎等於今年冬季的戶外活動宣告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