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跟蔡P和他們辦公室的加拿大人、蘇非小姐,看完Richard Foreman的戲,經過一番劇評和激辯後,意尤未盡的三人決定去蔡P家喝酒聊天。

結束“Foreman的戲究竟是不是無意義的堆疊?抑是堆疊的無意義“之課題後,三個女生聚在一起,難免會講到男人。


邊喝酒邊吃cheese, 餅乾,年方24的蘇非小姐就說,她最近才體會到西方男人身上背負的社會期待有多大:又要有紳士風度、又要這樣那樣的,才能表現出男人的教養,當男人真是不容易。


我就說,還好啦,我們辦公室的某人,就非常身體力行這一套。出去吃午飯,離去前會想要幫我穿上外套(那是兩男一女的午餐場合);看我早春穿涼鞋,出門前還會體貼的問說「你這樣腳會不會太冷?」非常old fashion, 不過很能收買女士的心啊!


蘇非小姐瞪大眼睛說,不會吧,這年頭還有人會做這種事,他應該對你有 crush!


此話一出,讓我和蔡P都笑出來:不不,他是男同志,你誤會了!


其實我講的人就是N。N是法國男人,不經意的還是會流露出沙豬氣息,但相對來說,這位先生非常身體力行紳士風度那一套;包括去年在酒吧參加A先生的生日派對,他都會問我「你想喝什麼?我幫你拿。」擺明不讓女士出錢,整個sweet,而他才28歲啊。


蘇非小姐瞪大眼睛說,現在的美國男人可都不是這樣了,可能歐陸還有這種碩果僅存的人種吧,哈哈。


先不提gay men和straight men在心思縝密程度上的差別,我突然發現,一點點的小關心就可以收買女人,其實女人心根本不像海底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