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並不是黑色的閃光~


╮(﹀_﹀")╭ 說來尷尬,這不是我第一次碰到約會對象、跟我談「將來要幾個小孩」了。


第一次那位是個上進有為的大陸青年;我不懂我有什麼魅力讓他一頭熱,大家吃過一次飯、只見過一次面,就天天打電話來找我聊天。某晚我邊做家事邊聽他講電話,他居然認真對我說,他綠卡快拿到了,希望在幾年內成家立業,婚後希望育有一男一女,連名字都想好了...。我聞言沈默了半餉,於是被他從電話那頭聽到我洗碗時、水開得嘩嘩作響的聲音。他的真心告白換來我的流水無情,當場大受打擊。


那可能是2003年的事了,現在我連他的名字都不記得;整件事從初見面到被我拒絕,約是兩個禮拜之內發生的。隔天我拜託他的台灣朋友跟他說,我沒有相對的感覺,不想讓他抱太大的希望單戀下去。不知道別人的經驗是怎樣啦,我大概有五次經驗、都是男生見過一次面就對我一頭熱的;一週之內就進展到如火如荼的地步,可惜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放電就電到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好在哪裡,甚至有點莫名其妙~。難怪,感情無比遲鈍的我,被我妹取笑為“石女“。


至於禮拜四約會這位X先生,是三年前在廣告公司的美國同事。他當時是office manager, 現在自己開agent一人公司。因為另一個年長朋友的關係,我們去年年底又搭上了線,到五月之前又見過兩次面,這次終於開口約我,並在吃飯時告白三年前他就很喜歡我,但是當時另有有對象,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X先生說他當時35歲,就已經超想要小孩了,還跟當時約會的那位小姐說好要共組家庭,只要她懷上他的孩子、他們就要結婚;結果兩三年都沒有結果,感情居然也慢慢淡掉了。超過30歲的人約會,每個都擺明了「這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我覺得ok啊,可是第一次約會就有「這是以生兩個小孩為前提的交往」,感覺超怪的!X先生說,我沒嚇到你吧?他覺得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希望他沒有跳得太快,讓我卻步。


聽很多35-39歲的朋友說,不分男女,年紀到了就像是有個生物時鐘催你一樣,會很渴望有孩子,那種感覺擋都擋不了,所以我跟X先生說,我不少朋友都是以這樣為前提出去約會的,所以我不會被嚇到啦,聽聽他的計畫也不錯。


好吧,說是這樣說,不過我還是對X先生沒有感覺,所以晚餐只花了50%的力氣陪他聊天,另外50%專注的吃吃吃~。 我們去的那家義大利餐廳名喚Malatesta Trattoria,懂義大利文的X先生說那個姓氏,直翻成英文就是bad head的意思,頗好笑的!

兩道前菜,點的是清蒸淡菜Cozze 和烤花枝(grilled calamari 墊在熟菠菜上面),口感不錯,不過都不屬於我回家會想做的菜(覺得調理很麻煩~)。我的點菜策略分三類,一種是點來觀摩廚藝、自己做不出來的,第二種是吃新奇,完全沒試過的菜會想嘗鮮;第三種是食材普通,想從別人的烹調得到一些做菜靈感的。有的時後是前兩種狀況綜合,有時是後兩種,結果我會做的菜,都變成一些我都不記得是怎麼學來的食譜。


岔題了。總之,兩道前菜份量都很夠,麵包又好吃,加上點了一瓶白酒,等主菜烤羊肉(Costoletta Di Agnello)上來的時候,X先生說他光看就飽了!好像人的食量真的會隨年紀遞減,所以他看我吃飯速度奇慢,最後還是幹掉了2/3的主菜,很訝異的說:“你長得那麼嬌小,到底食物都吃到哪裡去了?“ ╮(﹀ω﹀")╭


這次約會的心得和之前其實差不多;因為對人家沒感覺,所以赴約會是為了給人家一個機會;不過我也不知道要試到第幾次我才會有感覺,據說三次沒有就不太可能了(舉世皆然的準則),所以X先生還有兩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