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作地點在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附近,坐在路邊吃午餐、看人來人往,發現這個學校真是美女如雲啊!即使本人長得很普通,會打扮還是升了好幾級。要看帥哥的話Parsons比較多;而且不少一看就覺得應該是韓國人(暗忖:這裡面有多少是整容過的?效果很好哪。★(╯▽╰")╭~ )


除了會去FIT吃午飯外,我總在他們學校對面買咖啡拿鐵,因而天天路過隔壁的日式理髮店 Kiwa。他們的裝潢從牆面到地板一片乳白,連理髮師都穿白的,陣容一瞄就知道非常日本;某日終於走進去拿了張名片,服務員還跟我鞠躬謝謝,讓人印象很好(名片是珠光紙,彩色雙面印刷,字體、色彩、整體設計很活潑,連名片也給我好印象)。最近頭髮長了,查閱網路評鑑後,周日打電話預約、今晚就去剪了頭髮。


我必須說,這家真的蠻重視服務的。網路當然也有負面評語,一面倒的抱怨他們設計師的英文無法溝通,有些還刻薄的說 “拜託!可不可以派個會講英文的上場?“

對母語不是英文的我來說,看到這種評語心裡也刺刺的...。結果今天去,果然不是設計師直接跟我溝通,而是櫃台的日本男生過來當翻譯,可見他們也注意到客人的意見,並做出改進。


這次因為想燙頭髮,預算編得蠻多的。夏天溼度高、流汗,頭髮塌了就不好整理,我想燙個髮型或許會好一點吧?而且燙了的頭髮會留在腦袋瓜上兩、三個月,這種造型上的錢不能省~ 所以櫃台來跟我溝通時,問道:我們有分Body Perm和Esthetic Perm,價差是20美金,後者比較不傷髮質,請問你要哪一種?我就選了Esthetic Perm。


我在22歲、26歲那兩年燙過頭髮,一次是熱燙一次是冷燙,兩次都糟透了(←所以記得很清楚)。除了本來就細細的髮質變得超毛之外,滿頭卷髮配上圓臉,簡直像小丸子的媽媽!


所以Kiwa櫃台繼續往下問:“那你的Esthetic Perm要強調捲度還是髮量?“我就毫不猶豫的要髮量,強調一下原有的自然捲就好。設計師給了意見後,櫃台再翻譯給我聽:“雖然目前是短髮,燙完之後會再短一點,不過髮型還是要修剪一下,這樣可以嗎?“我反正有預算,就說OK; 櫃台人員於是拿出價目表把剪髮 + Esthetic Perm的項目圈起來,告知這次的價格總共$150,跟我再度確認。


這種價格透明+開誠布公的溝通方式,讓我感覺蠻好的;畢竟也碰過理髮師故意模糊服務內容,結帳時才發現本來沒要的服務都被算進去了,還等我抗議後、對方才當作免費贈送。那是我碰過最惡劣的理髮經驗了。


至於Kiwa的水準如何呢?結果可是讓我很滿意喔!即使上了滿頭捲子,用轉圈圈的中空金屬圈燙了20分鐘,之後分批再加第二次藥水、第三次藥水,完成後並沒有想像中捲。真的就是加強原有的波浪感而已,看起來很自然,而且髮質摸起來跟原先差不多,一掃我對燙髮的壞印象。

設計師Tany 是個非常年輕的日本女孩,專業又溫柔,雖然我們沒有什麼交談,但是她的服務態度讓我沒話說。比起中國城理髮的廣東歐巴桑,站沒站像, 邊咂嘴邊跟隔壁的聊天,那種亂七八糟的感覺,我不禁暗想:有預算的感覺真好!


畢竟台灣理髮界都走日本路線,Kiwa在奉茶,洗髮、護髮、按摩這些程序都跟我在高雄經驗的差不多,只是日本人在服務上多禮而拘謹的態度,給人感受不太一樣。(p.s. 我要是搬去日本,可能很快會被他們拘謹的文化所悶死。)


還發現兩件有趣的事:(1)我是店裡面唯一沒染頭髮的人! Kiwa每個人都染成不同層次的栗色,讓我在鏡子看到自己漆黑的髮色,還覺得哪裡怪怪的...(2)我雖然身高超過160cm, 但是在美國,我永遠都是同事裡最小隻的一個。想不到這次在Kiwa理髮,裡面每個日本女生都比我更小隻啊!如果周遭的人都是這種尺寸,要不覺得自己胖也難 (好像突然可以理解酪梨壽司在日本減肥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