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在健身房上了第二次kickboxing課;試過兩個不同的老師後仍舊不喜歡這個運動。邊跳邊想,嘗試的事物種類隨年紀累積,我對事物的好惡程度也越來越明顯。所謂年紀越大意見越多,一定是隨著閱歷豐富來的吧。。


2. 而且我發現寵物也一樣。妙妙仍是幼貓的時候,印象中有著逆來順受的好脾氣。除了不怕生、什麼都很好奇外,當時怎麼抱她都OK。哪知一歲之後,貓咪的個性越來越鮮明,會用行動告訴你:「我討厭家裡有訪客」「我喜歡在頂樓晒太陽」,並想盡辦法用肚皮、爪子貼緊地面,讓媽媽無法把她抱下樓;也會用打人和開咬的方式抗議:「沒事不要亂摸,寵物也是有身體自主權的!」


結果家人一致的評語是:主人和寵物果然會相像,機車的個性如出一轍... ╮(﹀▽﹀")╭



3. 喜歡、不喜歡的感觸,最近也發生在老友提起失聯已久的學姊身上。


當年學姊立志要在紐約發展,畢業前幾乎每個週末都往紐約跑。但是,在紐約丟履歷、面試、找工作,從事務所intern實習做起,並不是左派文藝知青的選項。於是,博士班申請兩次都沒過,學姊只好跟父母伸手、再念一家研究所。


紐約的生活費、房租和學費很貴,拿碩士的成本可能是其他州的1.5 -2倍。原先沒體認到那究竟有多貴,直到我也搬到紐約,才發現到學姊根本是個被寵壞的中產階級小孩。


當然啦,沒有人可以永遠當學生、或是不事生產的老泡在咖啡館打嘴炮 。後來,無法留在紐約繼續燒錢的學姊,還是搬回台灣了;聽老友說,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呢。


回想起大學時代,建築系那群砸錢買Aldo Rossi 摩卡壺,聚在一起品味espresso的學長姐們,他們確實有不食人間煙火的特質,有些人還真的只想靠打高空的清談來拓展人脈,專講一些沒人聽得懂得理論。我曾經多崇拜他們,現在卻又是多麼鄙視~ ╮(﹀_﹀")╭


(p.s. 就像前一家工作的德國公司,等我摸清他們的實力後,對他們以包裝、行銷至上的經營模式反而厭惡到極點。當初會去那邊,就是被他們的行銷(明星建築師的案子)所騙啊~)


喜歡,不喜歡的差別,居然會隨人生閱歷增加、產生完全反轉的看法,這倒是始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