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P比我早四天結束旅行;我還留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享受南美夏日艷陽時,她已經回到攝氏零度的紐約了。她好心寫email警告我,回程在智利轉機時,機艙居然要淨空兩小時,再登機時不准攜帶任何液體(酒、水、香水一概不准),結果不知情的她在阿根廷機場買了免稅紅酒(該國貨物稅IVA高達21%),登機時被沒收了,心裡幹得要死。

我先前也打算買酒,還盤算買些超市真空包裝的prosciutto火腿+ 街頭成束的茉莉花帶回去(在紐約這些都頗貴)。結果,一google討論群組發現,切花最好別帶,真空包裝殺不死病毒,所以罐頭以外的肉品絕對在禁止之列,一但被查到不但沒收,還會處以高額罰款。

查過海關相關規定,加上蔡P的提醒,逛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機場時仔細一看,發現這根本是個處處陷阱的大賣場啊!他們的免稅店不但賣乳酪、香腸,還賣重達兩公斤的真空包裝阿根廷生牛肉(←帶這個入境美國可是重大違規),甚至Chivas威士忌都來個四瓶裝大特賣。

好吧,帶超過一瓶酒入境美國並不會被沒收,只是會被課稅,但問題出在接下來轉機的那關:不准帶液體上飛機!不知情的人絕對有可能在阿根廷買了四瓶威士忌、然後在智利轉機回美國時全部被沒收,這真是陷阱題中的陷阱!誰會知道電子機票上的"technical stop" 有這麼嚴格的登機規定呢?


我最後只買了一瓶美金十元的智利pisco葡萄酒,打算辦公室party時拿來調pisco sour雞尾酒, 酒譜如右。圖片來源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