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blog當網路空間存放自己有興趣的圖片、文章、時事,真不錯哩。
(2) 隔門的巴西鄰居已經從歐洲旅行回來了。他們夫婦不在的期間,為了方便我照顧Rusty貓,家裡鑰匙就交給我及下一任準房客Andrea(巴西美女)。鄰居不在的時候,我知道Rusty貓怕寂寞,幾乎每天晚上都睡在隔壁陪牠,結果,Rusty領域性太強,Andrea 連拿個信都會遭到他的利爪攻擊。

不過,身為愛貓人士的她並不介意,還告訴我鄰居說,我在隔壁陪Rusty貓的時候,Rusty貓顯得特別高興、有精神。
我聽了心中暗爽:Rusty,我果然沒有白疼你啊!

(3) 今早幫紅色康乃馨換水時,我發現買回家裡插的花,水其實不需要加很多,倒是要每天換水、隔幾天修一次花莖。水加得多只會讓莖的表皮泡水腐爛;牡丹還好,康乃馨尤其爛得嚴重。

能除去泡水部份的葉子也是很重要,否則腐爛的莖、葉導致微生物滋長,進而阻塞花莖吸收水分,本來可以插十幾天的花可能一個禮拜就凋謝了。原來電視劇、圖畫裡講求視覺效果,總是水加的滿滿那種做法,不見得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