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向來是我一天中最萎糜不振的時段。今天也不例外的,賴床賴-賴-賴,結果起得太晚了啦!等喝完咖啡牛奶、喝飽2公升的水,終於可以出門運動時,咳,都已經一點半了。

說到喝水,我每天早上幾乎都要花上兩個小時,慢吞吞的喝下1.5∼2公升的溫開水,像澆灌植物一樣的、餵飽身上從裡到外的細胞,才會覺得渾身舒暢。雖然這 種習性使得本人每天準備出門的時間比別人多很多(而且早上必須一直跑廁所),不過我認為,「舒服自在」的感覺,是千金難買的。

帶好毛巾、蛙鏡,今天向游泳池20min挑戰。因為本人游泳的速度慢得可憐,除非是天氣燠熱、不想在健身房大汗淋漓的做運動,不然我實在對游泳這種運動,興趣缺缺。不過,念在這是我在New Haven小鎮的最後一個暑假了,無論如何,懶散也要有規律,還是得督促自己善用學校資源。

游滿20min, 在上健身房的爬坡機踩滿20min, 翻完一本雜誌,也不過午後三點。

在健身房做運動蠻能夠說明時間的相對論:為了使一天好像有不只24小時,天天都要花一點時間做運動,散散步。因為不動腦的活動,總是使時間感覺變得很漫長。總之,每一天都需要一些啥都不想的時間,順便用來活動筋骨,這樣感覺就很棒。
因為今天溫度適中,陽光和煦,午後三點我慢慢的散步到城區另一邊的咖啡店(哎呀!今天居然大客滿!),又穿過公園,攤在草皮上看行人,松鼠和鴿子,再慢慢的散步回家,順路買了個打折的玻璃相框把畢業照裱褙起來。

這樣的人生感覺好幸福呀!只跟著自己當下的需求做事,不必回想過去,也暫不擔心不可知的未來,這就是哲學課所上到的unbound freedom的境界吧:without anything other, without looking to before or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