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之後,媒體素質讓我在飛機上讀報時大皺眉頭。新聞報導明明要公正客觀才對呀,怎麼每則新聞標題都在明諷暗批,充滿未審先判的偏見,藍綠都一樣,讓人看了就生氣。聯合報嘛,泛藍又親中,自由時報嘛,泛綠又不中立。至於副刊,快要變成和影視新聞一樣膚淺了。電視新聞的畫面搞得花花綠綠、金光閃閃,重複的新聞一再疲勞轟炸,還常常出現誇張不實的報導。

總在美國聽說台灣媒體界有多麼墮落,我真的覺得情況一年比一年糟了。


當然啦,比起以前的我,現在碩士畢業了已經在工作,見識和歷練和以前都不一樣,那,我幹嘛還為報紙和新聞的亂象計較、憤怒呢?不看不就好了嗎?我的確沒興趣再看報紙和新聞了,只從網路瀏覽一番就作罷。但是我想說的是,真正令我不滿的不是亂象,而是那亂象的根源,也就是媒體人的態度:那種不專業的,不敬業的,隨便的,只想炒一時收視率的那種態度。


比起老牌的BBC報導,展現新聞從業人員應有的素質,台灣的新聞人只配從滿分一百中,得到二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