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Young CalI. Image: © Walter Smith/CORBIS


在超市看到牛奶盒包裝的heavy cream,就直接想成是可以加在咖啡裡的cream,打算煮咖啡的時候加看看,沒想太多就買回家了。

之後,早上的第一煮,500cc特調熱咖啡牛奶裡面配比大概是1/4的heavy cream, 1/4的全脂牛奶,和 1/2的espresso咖啡(要不是因為heavy cream一倒出來的時候濃稠得嚇我一跳,我可能會加更多)。

結果,怪哉,這杯咖啡牛奶居然讓我喝到一半就已經飽得要命,(剩下的只好倒掉);更神奇的是,當天整天都覺得好飽,連中餐都沒胃口吃。真的怪怪的耶,我才開始覺得heavy cream一定不是奶精類的東西。

隔天我只倒了一點點heavy cream,就邊等咖啡邊看成份說明;哇塞,看了驚到,沒想到heavy cream一茶匙就有50大卡熱量,六茶匙heavy cream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耶!(1茶匙=5㏄=5克)我昨天居然一口氣就喝下兩碗飯的熱量,難怪整天都不用吃東西。

上網一查,我已經知道我在耍白癡了,原來heavy cream不是奶精,是 鮮 奶 油 !



p.s. 我從來不做甜點啊,我怎麼會知道heavy cream是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