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鄰居們一起到Japan Scoeity看「日本鬼子」,是日本人拍的二戰日本兵口述歷史。可以想見,內容讓人坐立難安(前一天晚上我還一度萌生退意不太敢看)。裡面段落讓我最難以忍受的是一位八十歲老人、陳述他對中國婦女先姦後殺的過程;尤其在戰爭末期糧食缺乏,他甚至在姦殺婦女後將她支解、派發成軍隊糧食,還評論說人肉比豬肉好吃。我-的-天-啊!

長達一百多分鐘的訪談中,左右觀眾的嘆息聲不絕於耳;散場之後大家都靜悄悄的,抱著默哀的震驚離開。就在此時,我還碰巧遇見了以前一起修研究所雕塑課的可愛情侶檔來參觀樓上的展覽,跟久違的友人開心寒暄,的確減輕不少沈重的情緒。不過啊,這口述歷史真是太沈重了!所以樓下鄰居大塚小姐,提議回家之後看一部輕鬆的片轉換心情。

我們選看網路當漏的tv版「電車男」。由於沒有中文字幕,所以大塚自願充當即席翻譯,而我和Eric都修過一年日文密集班,對已經有基礎的人來說,學日文最好的方法,就是跟日本友人一起看沒有中文字幕的日本連續劇啦!所以今天還學到不少漢字和句型,比方說常常聽到的“加油“,我居然一直不知道漢字寫作「頑張れ」。



圖說:為御宅族(Otaku)辦的展覽,海報很可愛,展場充滿漫畫。我如果還是二十歲的話應該會喜歡這些動漫展。

言歸正傳;「電車男」畢竟是狗屎運男主角+沒神經的美女組合出來的喜劇,聽說很多人被那個可憐男主角感動。不過,我和大塚兩個女生都不是浪漫派的,很難對那種御宅族男人有什麼同情心,讓劇情逗著大笑之餘,還不忘搖頭用不可思議的口吻說,「哪有這種女生會對結結巴巴的御宅族男子那麼有耐心啊!?果然是樂天派電視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