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禮拜五就一直說地鐵要罷工,結果這個禮拜二真的發生了!因為事出突然, 昨天早上跟辦公室發完封email後, 我就不打算上班了。反正耶誕節當週不可能有多忙,我手邊也沒有三天之內非做完不可的任務。即使有腳可以走路啦,但是布魯克林和曼哈頓中間隔了一條河哪,真的卯起來用走的,橋上也會擠的半死吧!很可能的狀況就是,走了4-6小時到公司,剛好筋疲力竭等下班,哈哈。(那我幹嘛那麼拼命啊?)

紐約市長彭博說:「我會和市民一樣走路上班,走過布魯克林橋,一直到下曼哈坦。」彭博呼籲市民,「我們要讓大家看看,即便巴士和地鐵不上班,我們紐約市照常運轉」。是阿,可是我家離布魯克林很遠,這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啊! 於是乎,昨天趁著大晴天出來蹓躂,果然有不少人也不上班了!附近的居民很多都帶著孩子出來走走,尤其是附近的的書店、咖啡店,到處都人擠人呢。下午去健身房也是滿滿都是人,像是突然多放一天假似的。

不過,到了晚上得知罷工還要持續時,就有點擔心禮拜三該怎麼辦了。大家在newyork.craigslist.org狂找合搭計程車的夥伴,我也打電話到車行,發現他們不是永遠在講話中、就是已經排班排到客滿了,而且還趁機漲價。即使大家共乘,一個座位還叫價十塊、二十塊,搞得要跟我合搭車的人都頭大。

結果,連絡到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覺,今早起床又變卦了,對方說他們公司很多人到不了,所以今天可以下午再去(那就是不用去的意思吧!?)我後來想想,即使早上進得了曼哈頓,傍晚也可能回不來(回得來也要花很多錢),所以我今天只好又待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