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找Keyspan瓦斯公司來檢查管線,還真的在廚房的轉接頭發現漏氣點,這下得請房東找人來換零件了。來檢測的(出乎意外)是位年輕帥哥,彬彬有禮,檢查很仔細,而且搬動東西前都會先問:「請問我可以使用這張椅子嗎」,給人印象很好。

檢察完天花板時,他看到我的高架床(我個人偏好睡在高的地方), 還跟我聊說他在布魯克林南區看過有人的床比我架得更高,原來就是有人喜歡睡在高的地方...云云。在此同時、他也看到我櫥櫃的紅酒玻璃杯,問了我一句:「你平常喝酒嗎?」我愣了一下,說「喝啊」,結果他接下去說:「喝了酒之後,要怎麼保持平衡爬上那麼高的床睡覺呢?」

哈,沒想到瓦斯公司的人一早還會心情好到跟人說笑,真難得。

如果換成是一個做事馬虎、邋遢沒禮貌的人來(不管是不是帥哥),即使他同樣跟我這樣說笑,我可能反而會覺得憤怒吧!會認為這是一個事情都做不好、不敬業、只會耍嘴皮子的傢伙。

同樣的一句話,會因為不同的情境產生兩樣情哩!(悄悄話:到了新的上班環境,還是要給人家好印象之後才可以開始跟同事搞笑,切記一開始就裝熟∼自勉自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