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圖與此文有關

大家應該都有過每個時刻特想吃某種食物的經驗吧!?今天氣溫陡降,刮風又下雨,陰寒的天氣讓我特別想吃火鍋,於是熊熊想起了北京友人推薦的Flushing小肥羊蒙古火鍋。反正最近也得把頭髮修一修,乾脆今天就去遠不拉機的「法拉盛」華人城去一趟吧。

一路上使用地鐵卡有限的轉乘次數,順利的達成今日的預定目標:買打折的foot cream, 買妹妹要的沐浴乳..., 也幸運的搭上(7)號地鐵線難得出現的下班時段尖峰快車,30miin 就到了目的地Flushing Main Street. 剪完了頭髮,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囉!

不過在此之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我冒著刺骨寒風往藥膳火鍋之路邁進時,一個走路歪歪倒倒的黑人青少年、趁著旁邊行人不多、燈照不足的狀況下,突然靠得很近來跟我要錢,念念有詞的說「我沒錢、請給我點錢吧」。碰到要錢的我向來都不予理會,悶著頭繼續走我的,但是傢伙是個無賴。他可能看四下無人,居然加快腳步跟上來、緊緊纏著我要錢∼∼∼ 還好火鍋店就在前面,我幾乎是一個箭步衝進去,沒想到那個無賴青年也伸手去開門,真是膽大包天得讓我有點嚇到。所幸這家店生意很好,侍者馬上來招呼,無賴也不敢進來了。   ╮(╯▽╰)╭

嗯,不過後來不幸的發現。火鍋店也蠻無賴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異想天開的以為他們會有台灣那種一人份火鍋;還想說萬一沒有的話,依照我以前在四川吃麻辣鍋的經驗,12吋的兩人份火鍋應該也還可以接受。結果!我都跟他們說我只有一個人來吃了,他們居然沒有阻止我點傳說中的招牌羊肉火鍋,一端上來基本款的十六、七吋鴛鴦鍋時,天啊,我只有傻眼的份,那是四人份的湯料威!\("‾□‾)/ 是怎樣∼北方火鍋一定要那麼豪氣嗎∼(不過火鍋料就還是一人份的)。

啊啊,能怎麼辦呢?只能承認自己對吃真的很沒sense, 只好含淚(因為很辣又很燙)、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一個人吃起四人份火鍋了。一邊豎起耳朵聽別桌在講什麼,一邊暗想,台灣的飲食文化果然比較精緻,這種大家伸筷子到同一鍋裡撈東西的怪異感,可以發展出一人份小火鍋來克服。這種體貼感代表著有進化的飲食文化呀∼ 當然啦,雖然有被無賴到的感覺,但是蒙古火鍋本身是沒得挑剔的。他們的湯底號稱有六十種材料熬燉而成的,吃得到、辨認得出的包括枸杞、孜然、蔘鬚、紅棗,裡面的蒜頭、薑片也切得大又豪邁的樣子,果然是號稱不必沾料的火鍋:湯頭本身真的很美味,配著材料吃就已經很有味道了。不過,面對那麼大的一鍋,再怎麼好吃,也有一種:「半年之內應該不會在吃火鍋」了的感嘆。


當然我只吃了一半就不行了,結帳時連小費是$25。 反正人家已經食慾不振一段時間了,這筆火鍋帳就這樣算了吧。



p.s. 大陸人取名真是俗到爆,一點中文的美感都沒有,「小肥羊」是一例(有夠直接),還有杭州的連鎖餐飲「娃哈哈集團」更是讓人臉上三條線。比起日本「資生堂」命名時還從中國的詩經中選字,現在的中國企業取名字總讓人有一點不夠風雅的感覺。


arrow
arrow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