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健身教練課,發現YMCA的健身房採購了滿滿整室的Treademill 跑步機,配置的密度吼,簡直讓我難以側身去使用我最愛的ArcTrainer.

我問了教練,他說帶狀跑步機和踏板跑步機是最受歡迎的器械,為了因應日漸增加的會員人數、才把它們增加了一倍。我心想:「走個6分鐘就有一個中央公園那麼大的Prospect Park可以跑步,為什麼有人喜歡跑室內的Treademill,活像小老鼠在籠子里跑圈圈 ...」



其實對帶狀跑步機的偏見源自我自己的問題;我只有靠ArcTrainer才能達到145/分鐘的耗氧運動心跳值標準,在跑步機上,再怎麼努力也頂多到心跳118/分鐘而已,於是在徒勞無功的怨恨下,就討厭起帶狀走步機來了。

教練說,適合每個人的運動都不一樣,我只是剛好不適合跑步機吧。

我也問說,為什麼怎麼練,我手臂也還是那麼細,肩膀也還是那麼薄。他說這都取決於基因啦!手臂粗肩膀厚的人,不練也會長成那樣(這在男人身上是不錯,在女人身上可就不是那麼受歡迎了)。

即使是練肌肉的成果,也多半取決於自己的基因條件;教練說他的父母看起來都很大,是肌肉多於肥肉的那種大。但是他就有朋友是反過來的,怎麼練,身體就是看起來垮垮肥肥的。

說起來,基因還是限制了不少我們能做得好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