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週五: 本來打算進辦公室半天,把資料歸檔後就離開,但是東摸摸西摸摸的,還是搞到5點吃完Jessica的生日蛋糕才離開。

之後冒雨到公立圖書館還6本書、跑郵局寄掛號,回家洗衣服,整理家務...,等到有機會跟樓上鄰居Ale碰面(把煮不完的三顆大洋蔥和1/3盒蛋帶給她)已經晚上十點半;雨還在下。

打包完後躺到床上並沒有睡好,想到五點半就要起床,六點半做最後打掃,七點搭地鐵去機場,根本就神經緊繃。
________

2/2 週六: 所幸一切按計畫進行,早上8點15分在JFK的日亞航櫃檯劃了位,很高興有靠窗的位置。原來目前是淡季,經濟艙沒幾個人,大家幾乎都占三個位置躺著睡到東京,超棒。

因為之前整整一週都沒休息(從週末就開始加班), 上飛機前又忙得一塌糊塗,所以13個小時的飛行途中我睡得很好,只看了兩部電影: 依麗莎白,和Rush Hour 3. 看完想著要查一下西班牙無敵艦隊的敗因,腦子裡塞滿著成龍在埃菲爾鐵塔上精采的武打場面,昏沉沉的又睡著了。

________

2/3 週日: 中午抵達東京,坐了那麼多次日亞航過境,頭一次碰到下大雨。著陸時,機翼引擎在把地面的積水吹得像瀑布似的,非常壯觀。

著陸前吃早餐,在E雜誌上看到一段Tim Burton的訪談,印象很深。他對於那些老說著要成為什麼什麼的人覺得可悲,因為他們在限制自己的可能性。與其立志要成為什麼人物,他認為熱情才能帶人走對方向

"I sometimes meet people who say, I'm going to be this and I'm going to be that. You feel kind of bad for them because they're limiting themselves. It's different from having an enthusiasm for something and seeing where life takes you. I feel lucky to never have planned to go into what I did. I always said, "All I want to do is make things, whether it's drawing or writing." If I'd said, "I'm going to be a director," it probably wouldn't have happened."

-- Tim Burton 

________


2/3 週日:

因為轉機要等4.5小時,我迫不及待的先去淋浴間洗熱水澡,緩和長途飛行時身上的油膩和乾燥,然後背著包包逛免稅店,還抄了相機價格當參考:

Canon IXY系列: 910IS ¥44800,D2000 ¥47600,D90 ¥30000,D10¥ 28000。

Nikon Coolpix系列: S700 ¥39800,S510¥ 34800,L15 ¥24800,S51 ¥29800。

閑閑沒事,也順便看了幾大廠牌的香檳干邑(約¥13000左右),Napoleon (約¥6500左右),和18年威士忌 (¥6600-8800左右)。看來高雄洋酒代理商的會員價並沒有比機場免稅店貴太多(多10%),而紐約的稅 金、店租昂貴,同樣的酒比日本免稅店高出50%,說來果然是高消費哪。


背著包包、逛完眼花撩亂的商品後,肚子又餓了。點大杯的惠比壽黑啤酒(啤酒杯可是從凍箱拿出來的)配照燒雞丼,對於焦到好處的帶皮烤雞讚不絕口。

比起清一色的美國廉價機場餐廳,日本機場的門面體面很多。尤其等待的漫長時間中,用$5就可以沖澡、$16就可以買到美味食物的幸福感,簡直是加倍的幸福。

邊用餐邊看著窗外天色漸黑,之前的大雨也變成雨雪交加。

登機後,滿座的東京-台北航線,跟空蕩蕩的紐約-東京航線形成強烈對比。 一上飛機我又睏了。或許之前趕deadline真的太操了,我從來沒有在旅途中這麼餓又這麼累過。

________

2/4 週一:  凌晨從機場進了台北市區,早上8點要去AIT renew 美簽,一切都排得很緊湊,以致於媽媽看到東京大雪的新聞擔心了很久,深怕飛機無法起飛、錯過簽證面談。

還好深夜還有捷運,把大行李鎖在火車站後,我只要帶背包去阿姨家借住一晚、辦完簽證,就可以搭高鐵回高雄了。偏偏妹妹居然講錯捷運站、害我提早一站下車,最後是靠著善心路人的幫助,送我一程,我才終於抵達人去樓空的阿姨家(他們現在住在更遠的山上)

當晚很冷,攝氏十六度的台北濕寒、簡直比紐約的攝氏六度的乾冷更冷。

和騎機車送我的善心路人一聊,他原來是留學英國、在當地工作,總共待了六年的人。台灣的留學生真是多得驚人啊。

到了一點也不溫暖的阿姨家,朝北的房子夜裡冷颼颼的。我裹著羊毛大衣蓋棉被躺了一兩個小時,還是手腳冰冷得直打哆嗦。因為他們早已搬走,屋裡沒有熱水瓶、微波爐、吹風機,連垃圾袋都沒有,所以也無法燒熱茶來袪寒。最後連鬧鐘都不必定,反正睡不下去,一早就出門辦簽證了。

瓣美簽過程順利,8點進去9:50就辦完了,之後跟久未見面的D小姐見了面,愉快的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知道她剛在保險業得到相當不錯的翻譯工作,讓我為她感到非常高興。

本來已經按計畫到火車站搭1pm的高鐵了。沒想到售票口大排長龍,我還得領行李,看看狀況只好打電話跟媽媽說我搭不上預定的班次。媽媽居然說好在你搭不上,AIT來電要我回去重蓋指紋,一整個讓我傻眼。

當時要等到一點能打電話去AIT詢問究竟要怎麼處理,可是問了他們又要我兩點半再到;按了指紋後資料庫沒反應,他們就把我留到快四點,最後只好放我走,並保證不會再把我叫來按第三次,於是該死的流程終於結束,我終於可以搭五點的高鐵回高雄。


大概中間折騰太多,週一晚上十點就寢,狂睡到隔天早上十點。

這次是我最累人的回鄉之旅...




(完全是流水帳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