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小文(2)這篇,看到羅素和愛因斯坦這兩個quote,我都很喜歡。不過想啊想的,我腦筋裡怎麼只有拉伯雷(1494-1553)在巨人傳裡面寫的白爛quote:

「朋友們,要記住,世界上睪丸比男人多,別忘了!」 (見桂冠出版,巨人傳 [下],p981)


* 別問我這個quote的前後文是什麼意思,因為拉伯雷根本就是15世紀的周星馳,那種無厘頭的好笑實在不是我能夠解釋的,哈哈哈。



羅素說過

“The whole problem with the world is that fools and fanatics are always so certain of themselves, but wiser people so full of doubts”
這世界最大的問題是在於
愚蠢和狂熱者總是充滿自信
比較聰明的則充滿懷疑

===================


愛因斯坦說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有兩件事(可能)是無限的
一個是宇宙
另外一個則是人類的愚蠢
而且我其實不是那麼確定宇宙是不是無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