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的巴西鄰居來我家探望寄養在我家的愛貓;喜憨貓Rusty可是認得他們夫婦倆的聲音喔!一聽到葡萄牙文的招喚,可就急急從午睡中的溫暖被窩裡鑽出來,一點兒也不害躁的爬到他們身上撒嬌,讓Rossi夫婦很開心呢!

鄰居夫婦倆都是歐洲裔的移民後代;他們在學術上保持了歐洲的理性批判特質,日常生活上則非常樂天,即使也會為了錢煩惱,但是對未來仍然樂觀得不得了;我想,南美洲的土地,可能有什麼使人心情愉悅的力量吧?

懷孕的鄰居太太說他的肚子已經大到快沒有裙子、褲子可以穿了,為了撐到感恩節打折季在採買孕婦裝,現在只好穿用比較大號的裙子硬撐著。產檢完之後知道胎兒性別,連女兒的名字Giovanna都取好了;夫婦倆既興奮又期待,每天心情都好得不得了,連我都不得不被這兩個超樂觀的巴西人感染了愉快的情緒。

晚上我們三人一起搭地鐵進曼哈頓看表演。想不到,去林肯中心看表演的觀眾大多都穿得很隆重耶!隨便瞄了幾位老太太,他們身上的外套、鞋子都是一瞥就看得出來的高檔貨,害我跟鄰居太太竊竊私語說,早知道要打扮得正式些再出門。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到林肯中心的歌劇院;歌劇院非常豪華喔!從獨一無二的現代水晶吊燈、鋪滿喜氣的紅色璧毯,到混凝土滑順的樓梯曲線,六零年代的經典之作到了今天都還是經點哪!這麼氣派的表演中心,連舞台的尺寸都是我所見過最大的。(林肯中心的豪華程度遠勝卡內基音樂廳,因為鋼鐵大王卡內基比較重視音響的品質而不是華麗的建築裝飾)舞台到底大到什麼程度呢?從卡門一開場就可以看出端倪。

卡門的曲目我熟到不能再熟,但是廳現場歌劇倒是第一次。一開始的西班牙小鎮景致就有上百個演員出場,嬉鬧的小孩十幾二十人以及真的騾、馬好幾匹走過舞台,完全是寫實主義的大手筆之作!

有時真覺得這些歌劇演出真是不可思議,舞台好大,劇院很大,歌唱家不但中氣十足的可以唱到第四幕,還又走來走去演出動作,真是不簡單!

(歐歐歐∼想睡了,等明天起床再把這篇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