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是紐約夏季最後折扣的開始,不管是當季或是過季品,折扣都下到五- 三折。剛開始折扣時商場比較不零亂、尺碼也還很全,所以我什麼都不缺,卻還是跑去湊熱鬧。東逛逛西逛逛的、居然發掘到一雙我可以穿的Christian Lacroix 細跟高跟鞋。


我在亞洲人裡面算是窄腳的,在美國買鞋理論上應該沒有腳型的限制才對,但是!我的腳跟非常不突出,穿船型鞋、十之八九腳跟都會趴搭趴搭的掉;所以那種露出一大半腳背的淑女鞋我幾乎都不能穿。硬的薄底鞋沒辦法吸收地面的震動,我也一概不穿。加上我通常依照鞋款來決定當日穿著,每天卻又怕上班遲到,只好最後還是踏上Dansko的基本款木屐鞋,走永遠的休閒風。所以∼ 要滿三十歲了,充滿女人味的細跟高跟鞋...基本上還是跟我是絕緣。


這雙Lacroix 細跟高跟鞋之所以讓我驚艷,是因為它約6-7cm高,但重心穩、造型用料都很細膩,明明只有一點點咖啡色麂皮包住腳尖和腳跟,但是設計師巧妙的運用造型上的固定技巧(主要是白色的繫帶),化解了我所有不能穿淑女鞋的藉口(掉腳跟啦、薄底啦)何況它不是尖頭鞋!這點我很喜歡,畢竟我很有自知之明,娃娃臉實在跟尖頭鞋不搭調。


雖然是五百美金的過季品打三折,但是Christian Lacroix 每季也只做7-8種的鞋款設計哪。即使這雙鞋身上看不出Lacroix 標記的狂野風格,但是我已經非常慎重的考慮它作為我人生中的第一雙細跟高跟鞋。



想不到,認真的試了鞋子走了一兩圈,最後排隊結帳時,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購物感性,把它放回去了。



即使我買得起,但是我覺得我的心理上和年齡上都還配不上這雙鞋。在我達到那種熟女的境界前,還是在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