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ww.bosu.com 【圖說】這個球有好多名稱:Stability Ball  /fitness ball /Swiss Ball ,我最愛的健身房項目之一。

造訪過超貴的Equinox健身房SoHo分館,我還是喜歡設備陽春的布魯克林9th Street YMCA。面試時Domingo跟我聊天、知道我住 Park Slope, 還跟我說他小時候住附近,而且就是在那家YMCA學游泳的(Domingo大約六十歲),讓我驚訝得張大嘴巴,沒想到這家健身房的歷史有這麼久了。


經過相互比較後,我仍然喜歡我家附近的YMCA 團課勝過Equinox:少了流行的噱頭課程(有些甚至很愚蠢),真正深得我心反而是YMCA最平實、有效率的鍛鍊。本週三初試今秋新課程: On the Ball, 結果這堂45分鐘的韻律球團體課,紮實到我隔天全身痠痛,早上根本爬不起床。


我固定會去的兩堂腹肌鍛鍊課都是女教練,所以一進教室,發現韻律球課程是戴眼鏡的白面帥gay帶操,稍微吃驚了一下。看起來不到三十歲的Raymundo老師不只示範動作超gay, 選的的背景舞曲也非常gay... ★(╯▽╰")╭~


而且他屬於講話賤嘴型的男生,當晚有兩位中年男士遲到十五分鐘,Raymundo罰他們先做25下伏地挺身才可以加入,還出聲說“ㄟ~別以為我沒在數,你只做20下就起來了,在唬弄我嗎?“ 即使他們聽起來像是認識的熟人,從他講話的調調就知道Raymundo個性應該非常雞歪。


基本上他的韻律球課,前15分鐘練速度,要抓球做韻律操,節奏很快。我跟大家一樣拿65cm直徑的球,要跟上舞曲非常吃力。接下來的15分鐘練肌耐力,用球做訓練腹肌和腰部的體操。從這段可以看出Raymundo接受的訓練也很紮實,搞不好是體育系出身?由於這階段有很多姿勢要靠手支撐,中間還加了20下伏地挺身,硬撐的結果就是我上臂肌肉隔日酸痛了整天。


好在收尾的15分鐘練的是柔軟度,像是瑜珈課程,不然我都快累垮了。


週四早上大遲到,心想我怎麼會睡滿八小時還爬不起來?應該是韻律球團體課操得太累了啊~x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