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修道士房裡的聖經,蠟燭,與骷髏頭, 似乎是歐洲常見的繪畫題材。© Danny Lehman/CORBIS. 記得沒錯的話,美術史的一種解釋是,骷髏頭和蠟燭其實在暗喻人生苦短,只有聖經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紐約今年冷得快,十月中氣溫就降到13C°、得開暖氣了。門窗緊閉的結果,就是室內空氣品質不好。尤其我早餐、晚餐都在家吃,會一直覺得房間有不同食物的氣味混雜在一起(尤其是咖啡、洋蔥那類的食物),很惱人。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確認空氣清淨機是用來除去空氣中過敏原的,對於氣味這種分子比較小的物質應該沒什麼用。所以,藉由燃燒達到除味效果,香氛蠟燭似乎是種比較經濟的選擇。


於是週六上完肚皮舞課,溜去布魯克林的購物中心繞了一圈,想說能在低價品商店如T.J. Maxx、 Marshalls、或burlington coat factory這類的全年折扣店隨便買買就算了,反正檸檬、茉莉那類的味道不會差太多嘛。


結果,年紀越大真的會越挑剔(以前冬天我都沒有這麼囉唆),繞了一圈對折扣店的種類有限的香氛蠟燭沒一個滿意的。即使還算喜歡的紫丁香蠟燭(lilac)才五美元,一看結帳的隊伍這麼長,再聞第二遍,已經覺得那個氣味如此人工,就又把它放回去了。



【圖說】春天開花的紫丁香,是路邊雜貨店常見的春季花材。香味很濃,依品種有些許不同,尤其白色品種的,我就無法喜歡白丁香花的味道,只喜歡紫花的味道。



最後我大手筆的在Bath & Body Works挑了Henri Bendel 出的Firewood爐火香氣蠟燭,266g, 含稅28美金(預算的三倍價,哈)。聞過他們出的香氛蠟燭後,其他所有品牌的蠟燭都像廉價香水,再也看不上眼了。



【圖】廣告上居然自誇是世界上最好的蠟燭呢!不過,有專業調香師的產品真的聞起來差很多。



而且他們不是每個味道都有滿分評價;當中也只有Firewood(爐火香), 晚香玉(Tuberose,並不是玫瑰喔),檸檬馬鞭草(Lemon Verbena)會讓我動心。所以氣味這種東西,果然是很個人的喜好哪。



同系列香味的香氛組就只有60分的評價。我還是認為用燃燒的方式薰香比較有效,大概也來自於第一個看的心理醫師影響吧,她辦公室就一直有蠟燭薰香。回想起來,那確實營造了一種很溫暖的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