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明天要去加拿大,人已經在台北阿姨家了,爸爸還是在高雄,種菜和照顧小貓咪。今天跟他們用 Skype三方通話,還真是讓我笑到不行。

今天媽媽為了交代領藥的事,跟爸爸產生了不少緊張衝突的對話。媽媽雖不承認,但是她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沒什麼耐心(我以前都不覺得她有這麼猴急),而爸爸是年紀越大動作越慢,而且什麼是都要謹慎的做筆記(完全跟他學生時代一樣,這點倒是一直沒變)。真不知道這兩個個性迥異的人怎麼會結婚哪!

我越聽他們的對話就越發現,原來我缺乏耐性跟媽媽一模一樣,,一刻都不想等、就是想把事情做好,如果沒有如自己所願按時完成的話會發脾氣。沒耐心的人,相對的好處就是具有行動力,而謹慎型的人,像爸爸,慢調斯理的,一切都要十拿九穩了才會動手;而且不出手也罷,一出手就一定要成功。原來他們兩的個性綜合在我身上,難怪我會既有學者的謹慎,又有瘋癲的行動派藝術家性格,衝突又矛盾啊。

今天聽他們的對話讓我若有所悟:要了解自己的個性,或許得從了解爸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