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Valentina臨時約我和之前的同事一起吃晚飯,
我才知道早就拿了工作簽證的她,也被解約了。
從我二月底離開到現在,公司沒有案子進來,
Valentina雖然有薪水可領,但是實在沒什麼事可以做。
有我的前車之鑑後,她很快找好退路,
跟芝加哥的小事務所剛說好要過去,
同一天,人事部主管就請她離職了。

人事部對她講的那些話跟對我講的差不多,
不外乎挑剔我們這些新手沒經驗;
專案經理不滿意我們表現之類的。
妙的是,Valentina聽完還很帶種的,
直接跑去問經理她哪裡需要改進,
結果發現經理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遑論說出抱怨她工作表現的那些話。

我們昨天越聊越發覺得人事部主管很小人。
Valentina懷疑人事主管的話是聽聽傳聞後誇張十倍,信口捏造出來的,
反正沒經驗的人永遠可以被挑出毛病來。

我們可以體諒公司沒有案子,但是要請人走路、
為什麼還編造一些話來傷害別人的自尊呢?
是怕我們不肯乖乖就範,所以總要來個下馬威嗎?
這只會讓我們對這家公司很不爽而已吧。

有了這次工作經驗,我面試時都會談清楚:
我需要工作簽證,簽契約,薪水要怎麼計算,離職時要怎麼處理。
這家BBB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差,在那邊工作時我真是恨死建築了,
現在離職後就覺得還好,建築沒那麼糟。

聽了Valentina的經驗後,
至少,離職事件再也不是我心頭的陰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