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以前是雄中的化學老師,我老是被他逼著唸書,
高中三年流了不知多少眼淚, 把整套1-6冊新細說化學的題目都做完了,
p.s. 也因此拿了實驗競賽的破記錄首獎和佳作╮(﹀▽﹀")╭
現在爸爸年紀漸大,反過來換我當爸爸的老師了。

今天教爸爸設定電子定時器+熟悉汽車電子儀表板,
他吃力又認真的學著,不禁讓我想起,
我以前在爸爸眼中也是這樣的吧。
六十五歲的人,即使以前是路竹鄉的天才兒童,
現在也不得不對年齡和新科技低頭。

為了讓他理解有液晶的電器產品,
不管是印表機、定時器或是音響,都共有一些普遍性的操作原則。
我想到用圖形的Diagram把這個原則表達出來;
告訴他,這就像化學家把分子結構圖形化一樣,
只要抓住原則,什麼電器產品的操作都不怕。

雖然他老人家要反覆操作好幾次,問個不停才記得住,
但是把拔對我的圖形教學感到非常滿意!
看著爸爸漸漸上手,
我好像能夠理解當老師的成就感在哪裡了:
尤其是當我變成把拔的老師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