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9/17/d4kz.htm】 屏東縣九如鄉一位民眾採收玉米後,突然發現有一根玉米特別奇怪,有8成的玉米粒都長得像50元硬幣那麼大,而且是灰白色的,就像是小石頭,大家沒人敢煮來吃,最後是拿到廟裡當做貢品。
__________

我在祕魯的路邊攤,就吃過這種50元硬幣大的玉米粒耶!

2003年 我參加了利馬UPC大學建築系的祕魯古蹟巡禮,主要是衝著Inca Trail的行程去的 (就是用四天三夜登山露營的方式,從Cuzco附近走印加古道上Machu Picchu)。

從Machu Picchu下山後有一條溫泉街,也是一個山城。我忘記為什麼當時男生都跑去泡溫泉,女生留在街上蹓躂。不過, 就是那天傍晚,我自己一個人跑去吃路邊攤,點了當地的平民食物:50元硬幣玉米和燻肉。

當時看到那麼大的玉米粒也是目瞪口呆,決心要吃吃看。其實它的口感比較接近紅皮馬鈴薯,而不像我們平常吃到的香甜多汁玉米粒。

印象中, 祕魯有很多玉米和馬鈴薯,很少吃到綠色蔬菜(酪梨雖是綠色的,但不算蔬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整個乾燥的關係。

而且, 就算是整天在外面跑,吃得也很簡單(馬鈴薯玉米湯+煎肉,大概都是這類的食物),兩週的行程下來,我居然體重都沒變。大概是因為本人的消化好,在什麼國家亂吃都沒拉肚子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