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by Janusz Kapusta



圖說: 如果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會把這句話修正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個性」╮(﹀_﹀")╭ 。




其實我的個性本來就很緊張,

不過這次搬家居然緊張到胸痛,還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呢。



由於我早年求學不順遂,從小學時代開始就常常被爸爸碎碎念;

這種命中帶衰、諸事不順,皮要常常繃很緊的狀況下,

精神緊張就成了百憂姐的常年宿疾了。╮(╯_╰)╭



更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是,即使現在從研究所畢業之後,

我還是會夢到在準備大學聯考而嚇醒耶!

高三時的煉獄生活仍然是我心理深層的恐懼,並可以被任何形式的生活壓力所喚醒

(比方找房子、生活開支的平衡抵消、掙扎到底要不要換電腦... 這類的瑣事),

可是人家明明沒參加大學聯考,而且是高分上榜的甄試生啊!

總而言之,只要生活上一有壓力,晚上我就會夢到在準備大學聯考或重考。

後來想了一個解決之道--

把本人那張值$$$的耶魯畢業證書裱起來放書架上天天看--

果然就對聯考惡夢有了抵制的作用了,哼哼。



不過碰到這次要搬家,雖然不會做惡夢、可是會胸痛:

因為人家完全不能忍受搬家時房間變成倉庫的感覺!

想到六天內要把房間雜七雜八的東西裝箱就頭大。

再說,暑假休息得很好,盡量不去煩惱履歷表和作品集的事。

直到上禮拜突然被同學敦促說:

「快趁九月大家都回學校的時候交出履歷表和作品集、這時候最容易找工作!」

突然之間 壓 力 就 大 了 起 來。



加上煩惱搬家、賣傢具的林林總總雜事,

周末剛辦好手機,從紐約回家的車程上因為心理壓力大得要命,又開始胸痛>"<。

今天終於想通了。基於健康優先的原則,

決定把作品集排在最後順序,以搬家打包為優先。

反正我又不是非留在美國不可,工作應該排在健康的順序之後,

不要因為壓力一大、憂鬱症又復發才好╮(╯0╰")╭。



剛剛估算了一下打包的順序,邊想邊做記號,

順便也把德意志銀行的新人培訓履歷正式寄出去了(應該不會有下文吧)

(畢竟我天生悲觀又自命帶衰啊)。

書本會是最容易裝箱的東西;

冬衣也不難,花時間折好、放進大紙箱就可以了。

覺得最難、時間又最抓不準的是講義、資料夾、帳單稅單這個類別,

再來是抽屜裡的文具、卡片,在下來是化妝品、保養品、項鍊這些小東西。

要是整理時沒有人再旁邊牽制我,

我那種「要做就要做得很好,不然就不要做」的個性鐵定發作,

光是一格書架上的講義+資料夾,可能就去掉整天在那邊歸類整理了。




*現在很睏,有空再做這一篇post的補遺和改錯字;

明天從最困難的講義+資料夾開始打包! \(′□‵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