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廣告公司上班以來,我一直有睡不飽,腰痠背痛,食慾低落的症狀。身材當然是苗條多啦,不過相對的,精神不好、做事打不起勁來。即使上週五放復活節的假,加上週末休息,已經有三天不必上班,但是,今早紐約下著罕見的滂沱大雨;下午又約了工作面試。全身疲倦的我想了又想,最後決定蹺班,打電話告假後又癱回床上休息。我並不討厭廣告公司的工作啊!希望我的症狀只是感冒沒復原,而非工作倦怠才好∼。


下午出門面試前,身為敬業的求職者,我不忘瀏覽對方的網站,了解這家工程公司的背景資料。從他們承包的都市計畫、公園設計等公共工程看來,我隱約覺得他們的行事風格跟我之前離職的公司很相似:可以把設計作得既無感情又無特色,而且專包扭約市的公共工程(不過今天去面試的這家本來就自我定位是工程公司,算是有自知之明的,哈哈。)

果然,面試時我提出兩方公司的相似處後,他們的主管就讚賞我的好眼力,告知他們雙方的確是很類似;所以對方進而覺得我既然待過另外那家,能力應該不錯。

啊!我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會,但是眼力不錯是真的啦。上禮拜三到Raphael Vinoly那邊面試時,對方請我評論Vinoly的作品,我可以不假思索的抓住“理性、重視建築結構“等特色來回答這個問題,讓面試官頻頻點頭讚許。我想除了眼力好之外,我在唬爛方面也蠻有天份的。

面試結束之後,我很篤定、像我這麼敏感的人,跟BBB、Urbitran這類的大公司就是八字不合。這兩家公司,連內部裝潢、隔間都不約而同的散發出類似的"非人性"感覺;我很清楚,如果為了美國綠卡留在這裡工作,我很快就會在三個月之內失去生命的樂趣、變成行屍走肉。

個性敏感雖然讓我具備天生的鑑賞力,但是也增加不少求職的困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