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還說要帶我去她口中那家“全高雄最好喝的咖啡“喝下午茶。不過,令我非常狐疑的是,粗茶淡飯的媽咪怎麼會找到什麼“全高雄最好喝的咖啡“啊!?在我追問之下,原來那是她以前的同事開的店嘛,所謂的“全高雄最好喝“也理所當然的是店主自己的宣傳罷了。

我還不死心的追著媽媽問說、這個以前在電算中心的同事怎麼會去開咖啡店啊,這店主應該是充滿創業精力吧。沒想到,媽媽居然說,此君表現不好,聽說做事總是留一手,甚至還有一些行為讓校長很不高興,後來被校方施壓就離職了(驚!)。之後這位同事就一直不甚順遂,什麼行業都做過,卻沒有一件做成功的,所以現在開咖啡店。 ╮(﹀ω﹀")╭

聽到這我差不多能想像,這一杯咖啡賣兩百多塊的店是怎麼一回事了。媽媽也面有難色的告訴我,那家店的地點不好,裝潢也普通,連她都擔心店主會沒生意啊,所以才邀我一起去那邊喝咖啡。什麼啊,原來這是一家專宰熟人的店嘛。

以前媽媽的姑姑(也就是我的姑婆)經商不順遂(其實到現在也沒成功過),也都是靠媽媽多少買一些他們的直銷產品,從安麗、Mary Kay到美安都有;某方面來說,媽媽簡直是他們的救星,總是幫無能的姑婆擦屁股,包辦代書、房東代理人、等等各式雜務,以免他們經濟已經夠困難了,還得另外花錢找人處理房子的事。十幾年來,我眼看著媽媽一再的幫助這位腦筋不清楚、一輩子不會成功的姑婆,讓我十分費解。

追問之下,原來媽媽早年喪母,而她記得小時候,這個姑姑一直很疼愛晚輩。即使不是只對媽咪一個人好,媽咪就會一直記得,感恩她一輩子。

如果今天要寫一篇生日感言,感謝媽媽帶我到這個世界上,我必須說,我的媽媽,真是濫好人的楷模,經商失敗者的救星,衰鬼求救的好對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