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法國 vs. 義大利的世足冠軍賽,樓上的義大利鄰居Ale很緊張,儘管球賽2pm開始,她早早就跟我約好12:30去酒館卡位。而我那位「帶不出場的朋友」,北京友人N小姐,因為閒閒沒事幹,也決定來布魯克林區一起看球。

N小姐從昨天就很扯,球賽3pm開始,她2:50pm才問我要怎麼到Brooklyn。這就像球賽前十分鐘,住鳳山的人才在問怎麼搭公車去左營一樣的白目(三點的球賽,我可是十一點半就打電話問她要不要來了,搞什麼鬼)。尤其是布魯克林區的交通不如曼哈頓方便,即使我告訴她:出了地鐵站後、往北走14條街、左轉走到五大道、找200號的酒吧,我也不覺得她到得了。

今天換成N小姐11:30打給我,我就說過我跟Ale約好12:30去酒館卡位了,她如果能夠馬上出門,我可以等她會合後再一起出發。結果,隔了十分鐘再打電話跟她確認時,她居然在洗澡!我真是要昏倒了啦。當下決定照計畫跟先去占位置,請N小姐依照我的指示路線走過來。雖然要走25分鐘算是小遠,但是離開場還很久,我有空用手機指示她怎麼過來,應該是Ok。

結果她13:20才走到,這都是因為N小姐很白目的穿了雙細跟高跟鞋來看球,所以走到腳起了五個水泡,都還這麼慢... \(" ̄皿 ̄)/~~~~ 我們已經被迫放棄佔著的位置了,而且我也不忍心讓她大老遠來還站一兩個小時看球,所以我全程站著看球,把位置讓給她了。

N小姐帶著歉意、直說她以為酒吧在我家附近,出了地鐵站就到了,所以就穿了細跟高跟鞋。吼唷∼ 我昨天就說過啦,酒吧離地鐵站很遠,沒聽進去也就算了,最根本的問題是:看球賽你穿細跟高跟鞋幹嘛?

而且白目不是一天造成的,球賽中場時,N小姐說她昨天出門太晚,就沒看德國對葡萄牙爭奪銅牌的比賽了,這還不夠,她還大剌剌的說了好幾次“that's loser's game!“真是聽了讓人直皺眉頭。

有些超沒風度的評論,你可以跟你的男友私下說說就算,可是,在酒吧、又是第一次認識的人面前,N小姐你就不能表現得得體一點嗎?

【題外話】球賽中場時,Ale問我們是否來自同一個國家,我們居然都不約而同的遲疑了一下,然後回答“Not really...“,哈哈。我想對岸的也很清楚吧?雖然嘴硬的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我們其實都知道,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扯回球賽。有看這場球的人大概都發現到,義大利隊比法國的黑人隊小了一號,速度上沒有對方快,體型上算是吃虧的,所以法國隊連連進攻,但是義大利隊連防守好像都很吃力似的,居然還在延長賽中贏了,真是好運氣!我對Zidane覺得很惋惜,不過Materazzi一定搞了什麼鬼,才會讓他氣到用頭撞人。Ale對義大利隊的表現甚為不滿,覺得他們進攻太少、小動作又多,所以贏了冠軍,她的反應沒有上次對戰德國時激動。

球賽的輸贏固然重要,不過我們畢竟不是參賽國,所以只是享受幫別人乾加油的樂趣。其實這也很好玩,因為將來回想起來誰拿冠軍好像也不是那麼緊要,但是當天做了什麼、跟誰看球、佔位置喝酒評論的過程才是最有趣的。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