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回想英國之旅會讓我心情好一點的話,最值得一書的兩件事,一是趕上愛丁堡藝術節的閉幕煙火,二是跟犬儒一號成功網聚。

我跟蔡P去英國的行程很滿也很趕, 在短短一週完成倫敦- 愛丁堡- Glasgow- 蘇格蘭高地火車之旅的緊湊行程, 每天不但走到腳痛,到後來、我連作夢也夢到腳在痛!

這次英國建築之旅中,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名是:

★ 愛丁堡 scottish parliament: 看到這位英年早逝的西班牙建築師的作品,我實在想說:跟他相比, Frank Gehry的天分也不過爾爾。

★第二名是 C. R. Mackintosh 的Glasgow School of Art :那個假正經的立面,背後居然藏著是繁複到驚人的結構與剖面!

★ 第三名作品是風格冷靜的Norman Foster設計的子彈大樓“ Swiss Re“:沒有造訪現場,很難看懂他是怎麼處理結構美學的。他的天分與名氣絕對當之無愧啊!

這次旅行籌劃是蔡P主導的。自己開公司的蔡P是肥常有效率的一個人,工作拼命,玩得也非常拼命。也因為這種堅持什麼都要看到的旅伴, 我們才有幸趕上愛丁堡藝術節的閉幕煙火, 看到了倫敦市政廳前的satyr play... 雖然什麼都趕最後一分鐘, 搞得我全程都緊張兮兮的,不過頭一次這麼有效率的達成旅行目標,也是一種學習啦!

蔡P因為是大忙人所以得先回紐約,手機易付卡還留給我,用text message終於連絡上了犬儒一號。我和她透過新聞台、blog, 相識至今也有四年了,這次不但剛好我們都在倫敦,而且還正巧是她的蜜月旅行呢!和她聊天是狠快樂的事,如果不是因為隔天的飛機實在太早,而且有一堆行李得打包,不然我非常想跟她、她先生和友人們一起去週五狂歡啦。

犬儒一號,很高興見到你唷!(*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