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電燈泡花瓶,連包裝都是電燈泡的紙盒唷!這是28歲生日時,八木小姐送我的生日禮物。仔細想想,我身邊還充滿不少角色錯亂的產品哪。


目前我套房裡的冰箱,是非常令人傷腦筋的三流貨色,從買的第一天就風波不斷。之前的冰箱不但沒有冷藏庫,還因為已經老舊(有十五年了吧?),已經到了有時冷有時不會冷的地步,牛奶三不五時就餿掉。

偏偏房東不甚富裕,是東西一修再修、 直到完全不會動了才會放棄的那種老人家。在我百般央求、好說歹說之下,摳到不行的房東終於勉強答應換一台新的來 (代價是隔年要漲房租)。

也因為房東很摳,他們光顧的店就是那種超便宜拉丁雜牌電器行,一番安排後、買了一台新冰箱送到我家。由於剛運來的冰箱要等4-6小時才能插電,所以,到了晚上我才發現這台新貨居然是是故障品:一插電,馬達就會發出超過120分貝的恐怖噪音!本來電器行、房東都認為是我挑剔兼龜毛,一點點噪音都在那邊誇張成冰箱不能使用,但是我幾番堅持之下他們派人來看,電器行才承認真的有問題,在我的盛怒臭罵之下,他們總算在一週後換了一台同牌的大爛貨(嘖!)。

入秋以來,用不到一年的爛冰箱雖然沒有故障不堪使用,但是馬達時不時會發出70分貝的運轉噪音,有夠討厭。尤其,此狀況好發於安靜的凌晨時分,冰箱用一用居然變成了鬧鐘,真是豈有此理。被吵醒也就算了,我還得爬下床對冰箱拳打腳踢一番,因為它就是這麼欠扁,不推打一番聲音還不會變小,真是火大。

無獨有偶,我房間裡面角色錯亂的也不只有鬧鐘型冰箱而已,還有獨步全棟的烤箱鞋櫃。其他樓友的冰箱都是惠而普這類的大牌,灶台是電子點火的,只有我的是雜牌冰箱,老式烤箱灶台,裡面需要有24hr點著的火種、才能允許你一開就有火,比台灣的還落後。

本來我對這種狀況很不滿意,但是想到我的房間是整棟的精華三樓,窗外有樹、還有整棟唯一的小陽台,繳的租金又沒有比較貴(大概是用爛設備來平衡吧?),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由於老式灶台一共有三-四個火種點著,烤箱裡面都維持在攝氏40度左右的高溫,不做糕點也不做烤牛肉的我,後來就動起腦筋,把刀叉筷子碗盤都收納那在裡面。烤箱剛好變烘碗機、也不必擔心有昆蟲入侵,這種改變倒還蠻不錯的。

更鮮的是,這個週末我把三雙穿得髒髒舊舊的美製拖鞋(塑膠底、厚毛巾面的那種保暖拖鞋)連著浴室的純棉腳踏墊都扔洗衣機裡徹底一次洗淨。由於拖鞋的塑膠底絕對是禁放烘乾機的(金屬壁面的高溫會融化塑膠類的材質),所以溼答答的三雙拖鞋拿回家,正不知該怎辦還好時,就想起了我的灶台烘碗機。

我把烤箱最最下面一層打開,用紙盤子折一折,撐住三雙溼答答的拖鞋內裡,就像放烤餅乾似的排進烤箱了。就拜這24hr火種的微溫,拖鞋不但一天就烘乾了,還似乎找到一個絕佳的儲藏空間。今天本來想把這三雙乾淨的毛巾拖拿出來放鞋盒,但是發現他們待在烤箱下層,既溫熱又乾爽。

所以... 嗯嗯,雖然有點怪,但是我的老式烤箱灶台,既可以煮飯、又可以當烘碗機,現在開始還可以烘拖鞋,這大概是角色最錯亂的家電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