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默默練習了幾遍我想對老男人說的台詞,不過這兩天就是爆忙,沒有機會把話講清楚,讓我悶在心頭非常便祕。


坐我隔壁的黎巴嫩同事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但是他認為我的練習是多此一舉:「窈窕淑女君子好求,這麼天經地義的事,即使你不喜歡,也沒有必要特地跟對方說明白啊∼“


唉,他就有所不知了。我以前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態,用疏遠法來「說明白」:盡量不接對方電話、能閃就閃。結果,對方還不是很受傷:


“你對我沒興趣、幹嘛給我電話號碼“
“你對我沒興趣、幹嘛還跟我出去喝咖啡“
“你對我沒興趣、幹嘛還讓我送你回家“... 此類回應不勝枚舉。

為什麼他們不會知難而退呢?我最後跟這些人都走到了翻臉不連絡的地步,大概是因為我看起來笑咪咪很和善的樣子,讓他們無法相信我會斬釘截鐵的拒絕人吧。


老男人禮拜一問我對“Death in Venice“有沒有興趣,我顧左右而言他的回:“知道啊,湯瑪斯曼的小說啊。“他還追問“BAM這一季要演,很好看,你不想看嗎?“我就一再搖頭 , 面有難色,他居然還那邊追問「為什麼?」「為什麼?」(不想就是不想,有什麼好為什麼的?)


我已經可以預見,他到時候會跟我說“你對我沒興趣、幹嘛要跟我聊天“ “你對我沒興趣、幹嘛要寫謝卡給我“,然後跟以前那些人一樣,覺得非常受傷。


如果有人不能區分我善意的禮貌,和愛情的感覺,特地跟對方說明白也沒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