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四歲,從事生化科技研究的表妹,於今年的四月三號於新竹完婚了!她國中畢業就跟著神經質、天天都怕共匪打台灣的媽媽(也就是我阿姨)移民去溫哥華,所以我們的成長過程沒有很多交集。不過表妹一直都給我成熟、熱心,樂觀又沒煩惱的印象,讓我非常羨慕。

也在新竹工作的小妹,是婚禮當天的伴娘。她對表妹開朗的程度也相當昨舌:「即使她老公認真的說她又胖又愛吃, 她都可以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喔!」


反倒是阿姨的過敏+焦慮體質,隨年紀增長而益發嚴重。不但晒到太陽就皮膚紅腫過敏,而且她吃素念佛,卻怕農藥怕到神經緊張的地步;天天擔心這、擔心那的,無時無刻不在焦慮,我看了都覺得這樣的人生真辛苦∼ ╮(﹀ω﹀")╭ 。


說也奇怪,那麼焦慮的阿姨,居然會培養出無敵開朗的表弟、表妹;而我們家無敵開朗的媽媽,生的女兒個性都像到阿姨 (我也是容易焦慮又過敏體質,哭嗚嗚),真是難以解釋∼

快樂的個性可以影響周遭的人;真希望我也可以神經這麼大條。


p.s. 小妹也是嘴賤一族,她形容木訥乾瘦的表妹夫「就像是上班時坐在你旁邊,十年內你都不會想跟他聊天的那種宅男」 真是的, 怎麼可以醬子貶低你們的新竹名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