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是我們freelancer建築師Alex的30歲生日;他的生日比老闆的晚四天。當Alex在老闆生日派對上宣佈他生日六月十六號當天要約大家出去喝酒時,只有老闆的氣質女友馬上有反應:

「啊,六月十六日就是James Joyce《尤里西斯》一書中的時間軸線。在都柏林,他們還把每年的六月十六日定為「布魯姆日」(布魯姆為《尤利西斯》的主要人物),紀念愛爾蘭誕生了廿世紀最重要的文學家之一,當天,都柏林還會舉辦朗誦《尤里西斯》全書的慶典。」

哇,不愧是做出版業的。我讀完《尤里西斯》只覺得文字好特別,敘事好迷幻,但是整個不像故事的故事,讓我完全無法對六月十六日有什麼反應。(據說這個日期,是Joyce和心儀的女侍Nora在1904年兩人第一次約會的日期;Nora後來成了他的妻子。)

話題回到MIT畢業的Alex,他也是有著妖怪般體力的男人(跟我那些宿醉照樣早起的男同事們有拼...)。生日前整整兩天他都沒睡覺,全力加班趕製Frank Gehry 為LVMH 博物館設計的案子,一做完就跑去pub參加自己的生日party, 然後要搭清晨6點往巴黎的飛機參加LVMH的設計會報。

我的天啊,居然有人可以三天不碰到床,就在那邊工作→ 玩 →工作;有這種恐怖體力的男人,被pay比較多錢也是應該的。

由於Alex笑口常開,人很隨和,我有建築方面的疑惑都會請教他;當晚跟他亂聊,就問起他跟他未婚妻認識的過程,也談起紐約的單身男女這麼多,為什麼就是這麼難找對象。

Alex的看法是:

(1) 你不要看我們好像很開放,其實大家都是很shy的。要不是我在MIT當TA碰到我未婚妻的話,跟你擔保,我在這裡也不可能找到對象。(p.s. 我要插話一下,Alex長得很帥很帥喔。)

(2)而且,你不要看pub人很多,這跟紐約的人很多有得挑是同樣的道理。問題是出在... 來來來,你告訴我,在場這些男士裡面,有哪幾個會讓你想去date? 沒有吧?

(3) 至於想date的對象死會了怎麼辦,你看看我們老闆就知道,管他是死會了、結婚了、或是當媽媽了,只要是美女,他都可以照樣調情(flirt)。我們男人就是這樣,有固定的關係好難喔,總之,你幹麻不及時行樂,跟莫小姐一樣,沒有約會對象就努力跟別人調情啊,這樣就不會苦悶啦。

此時N君在旁邊插話了,「不管對方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只要對方有興趣,我都照樣date下去啊。」


哇,果然要多跟男同事出去喝酒,才知道男人的想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