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做了一件很笨的事。在說重點之前,先拉回兩週前的週末。那兩天都是豔陽高照、天氣涼爽的超級好天氣,我一向都待不住室內,於是開始蠢蠢欲動的想出門biking.


上網查詢過附近租腳踏車的店家,發現一天租金就要$35, 而且5pm前一定要還車,隔日10am前還再$15. 怎麼想都不划算,於是決定去Target買台新的算了。


當天運氣還不錯,碰到最後一台的促銷變速腳踏車,打完折、加完稅才$58 (等於租兩天的腳踏車費用啊),就算將來會被偷,騎兩天以上也就回本了。


美國超市腳踏車的價格真是便宜得驚人,隔天去Fanelli's吃漢堡時講給N君聽,他瞪大眼睛問:「那台車有沒有煞車?」


我說有啦,還四段變速呢。這麼便宜的價格,讓他非常捶心肝,直呼美國的物價怎麼能低成這樣,連craigslist的二手腳踏車都要賣$75,Target 賣的新車居然才$55?


我當時在Target也買了一把$15元的U型鎖,因為只剩下最後一把,所以我只能鎖前輪。8/5 號星期天,天氣晴朗炎熱,傍晚適合出門biking,於是先騎去LOEWS, 想買條粗鐵鍊;這樣一把鎖 + 鐵鍊,就可以把前後輪都鎖住了。


剪鐵鍊的時候,我想5 feet 就夠(因為U型鎖本身也有一點長度),結果真的裝到背包裡,騎沒幾下,發現5'的鐵鍊重得要命啊。


更慘在後面,鎖車時,才赫然發現鐵鍊的孔眼太小,U型鎖穿不過,而且 5 feet 不夠長,還差至少3 feet 才夠用,所以那條買了$12鐵鍊根本就是個很笨、很笨的決定。


後來乖乖到Target買新進貨的U型鎖,結帳時很懊惱:當初在LOEWS匆匆忙忙的急著離開出門玩耍,怎麼沒想到花$12買鐵鍊還不如買把U型鎖?輕得多、又好用呢。


後來我沿著9th Street 一路逛到有名的住宅區Carroll garden, 以及著名的Cobble Hill Park, 。周邊都是歐洲風味的低矮平房、三層樓高的綠樹如茵,騎著車繞來繞去,感覺很幸福:像是小時候剛會騎腳踏車、拓展了活動範圍的那種興奮。


傍晚這樣騎了一個半小時車,覺得非常的心滿意足。週末這兩天,該洗的衣服洗了,房間撤底打掃過一圈 (房間跟人一樣也要洗澡),還去市集買了收攤前便宜賣的一大束粉紅色百合(大概有14-20隻左右),還煎了三分熟的fillet mignon 配新買的酒。

雖然做了笨事,但是還是個非常愉快的、一個人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