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2003年在祕魯旅行時,凹一起旅行的UPC大學學生戴上我的鈦合金眼鏡。因為這副眼鏡的框是霧白色,鏡架又很小,誰戴上都看起來像老花眼鏡,屢試不爽,D先生還故做老人狀、讓我拍照。


今晚回家前下起滂沱大雨,本來只差一個紅綠燈就可以進地鐵站,卻被突來的暴雨擋在路邊鷹架下。當時也沒多想,把眼鏡收進長褲的側邊口袋,想說這樣待會過馬路,眼鏡就不會沾滿雨水。哪知道這是個錯誤的決定,等我奔跑著過馬路、進到地鐵站後,一摸口袋.. 發現眼鏡已經不見了。


當下很懊惱,即使在那個不到100米長的路口來回走了10分鐘,但晚上10:30的能見度有限,加上大雨和我300度的近視,搜尋終究是徒然。何況眼鏡從口袋掉出來,也可能被馬路上的車輛碾碎了,最後只好接受這個事實,有點失落的回家。


從1998年配這副眼鏡到現在,畢竟跟它很有感情啊!


雖不是特別漂亮的款式,也不是特別貴的鈦合金,但是它的細部蠻漂亮的;加上我的頭很小,絕大部分鏡架對我來說都稍顯大,所以選到一副合適的,就會戴很久。


幾年前在高雄換鏡片的時候,眼鏡店的老闆居然認得這個鏡架(以前我在台北配的)。老闆說這個設計蠻漂亮的,所以對它有印象,但是這副鏡架小,大部分人戴上都不好看(可能就是像老花眼鏡),所以銷路很差。他很驚訝我戴還蠻適合的,而且居然戴了這麼久沒換。


跟N君互換眼鏡戴著玩時,他也試過這副鏡架。當時他被這副小尺寸鏡架嚇了一跳說:“我本來覺得我的頭算小的了,一直覺得挑眼鏡很難找到適合的鏡架;沒想到你的頭更小(手掌張開比了一下),面寬只有這麼窄啊... “


還好來美國時有兩副以上的備用眼鏡,其中一副真的就是老花眼鏡的鏡架改的。不過,戴了十年的鏡架居然屍骨無存的弄丟了,還是很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