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媽媽更新我的求職快報,知道我這麼短時間就拿到三家以上的offer, 全家都鬆了口氣,還有心情跟我聊起寵貓妙妙來了。



我照顧過別人的貓,也扶養過流浪動物中心來的巨貓Rusty;經歷過跟四隻不同貓咪相處的經驗後,發現妙妙還是最聰明的。除了反應最靈敏,很會動腦筋溜出窗外在陽台上抓鳥;這次讓媽媽驚訝的是,妙妙不會講話,但是會使用細微的眼神、喵聲變化,指使媽媽餵她吃燙熟的蝦子(而不是餅乾或罐頭),還會用不同的叫聲要求爸爸在三樓餵她吃餅乾,就是不要在二樓或一樓吃(妙妙食量很小,但對食物和怎麼用餐蠻挑剔的)


比起Rusty那個粗心又大而化之的男生貓, 妙妙的感官、表達都非常細緻,不知道這是貓咪的性別差異,還是貓咪也有智力高低的差別。


說到使用細微的眼神來使喚人,N君可是我碰過的冠軍。除了西方人文化上本來就很會用眼神作各種表示外,在gay bar打滾已久,N知道怎麼讓你感受到他的視線,並支使你對他的眼神做出反應(果然是老練的釣人高手)。我看過幾次他精確使用注視的眼神和強度,傳達他不說出口的感受;少數時候用在支使人,大多用在稱讚、佩服或是感激。大概男人都不愛把這些感覺說出口?


印象最深那次,是我離職後一個月參加Jason辦的後院烤肉。N慎重的吻我兩下,用意味深長的眼神告訴我:“我想念你 + 你今天很漂亮 + 為什麼你不是男生... “ 我害羞起來,又不知道怎麼用眼神回應,最後只好低頭避開,而且,N的男朋友就站在旁邊啊...╮(﹀▽﹀")╭


同是法國人的過動兒老闆,有雙我見過最清澈漂亮的湛藍眼睛。那雙眼睛雖然有識人不清的缺點,卻是他過人設計天分的源頭。除了用來作設計,眼睛只是他講話的附屬表達工具,頂多用來說明“啊 這我不知道“,或是懷疑:“是這樣嗎?“,或告訴你“慘了,搞砸了“然後無意識的一直咬指甲。



靠眼神溝通,每個人都有這樣工具,連貓咪也是,但是大家的使用方式很不一樣哩。



p.s. 基度山恩仇記的魯第亞老爺爺就屬於很會用眼神說話的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